陕西小伙返乡带全村年入300万,年底给老婆发20万年终奖

最近,国家掀起全民创业新热潮,不少在城市工作的农民朋友,陆续返乡创业,把在城市里学习到的技术及商业思维带到家乡去。带动家乡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个人及家乡的共同致富。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离不开农民,农民整体素质偏低是限制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在农村里面的大多数都是留守老人和妇女以及小孩,不能担任起发展现代农业以及建立新农村的重要责任,入城务工的农民工返乡化解了农村劳动力结构性矛盾,也解决了农民工难于“市民化”的困境。同时,农民工在外工作有了一些技术和经验,对家乡资源和市场商机很了解,回到家乡创业的成功概率较大,而且也会发挥示范作用,带动乡亲共同创业致富,实现脱贫解困的目标。

目前全国各地都有返乡的优惠政策,首先,给予贷款,国家贴息,其次减免税收,大力扶持,只要有想法,愿意去做,带着乡亲们一起发家致富,可以和村民们成立合作社,大家一起承担风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股份,做的事都是给自己做,就不存在有磨洋工的行为。

陕西小伙姜东,人称“农村CEO”,四年前返乡创业,带全村脱贫致富年入300万。期间,妻子李鑫连续四年没回东北老家,还把嫁妆投入老公的事业。这不快过年了,姜东给老婆发了20万奖金,准备陪妻子一起回趟娘家,很感谢妻子一直默默的付出。

姜东发现自己老家漫山遍野的棕榈树,很有利用价值,特别是棕榈床垫环保健康,不含甲醛不生螨虫,无需晾晒,防潮保暖,冬暖夏凉,舒适感强,而且还利于脊椎健康。于是和妻子专门学了技术在老家陕西佛坪办了个“山棕合作社”,让村民入股,优先让20多位乡亲务工,让他们不用出去打工,在家一样有钱赚。

姜东之前是在江苏打工,做酒店管理的。有客人反映,睡的床垫不舒服,而且还不环保,后来姜东就在网上查了下,发现了棕榈床垫很好,大家都很喜欢。这让姜东想到了家乡的棕榈树很多,是不是可以做一些环保健康的产品。这是一个很好的商机,说干就干,姜东辞了工作,就和妻子来到了家乡,创办了这个山棕专业合作社。

当时身上没钱,妻子很支持,她就说服她的父母,把她的嫁妆折了5万元钱,来到我的家乡佛坪县创业。和我一起在江苏的有五个人,和我回来的有三个,当时村里很穷,没有什么副业,一般就是家里养点猪啊鸡啊的补贴点家用。现在他们帮我一起干活的少的二千,多的有四五千,可以常年和家人在一起,不用常年奔波在外了。

姜东说:感谢妻子这么多年的辛苦付出与默默支持,我给她准备了一个20万的大红包,同时也感谢跟我一起创业的兄弟和乡亲们,18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美好,家家户户都团团圆圆,幸福安康。

“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时代契机有了,政策好了,大家的意识也提高了,现在缺的就是敢想敢干的领头人,你如果有想法,你愿意回乡创业,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吗?欢迎下方发表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