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皮鞋登山游玩被困悬崖 瓯海民警上山救援

温州网讯 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12月17日,三男三女爬大罗山时被困在一处岩壁上,几次试着下山又退了回来,由于体力不支,只得报警求助。

“喂,110吗?我们六人被困在山上了,其中有人身体不适需要救护车,手机也没电了,唯一一部手机也只有10%的电。”当天下午1时47分,瓯海公安分局仙岩派出所民警史铁军接到报警后,立即准备绳索带领两名协警上山搜救。

因报警人对山上地形不熟悉,无法准确描述具体被困地点,只能大致描述在大罗山田螺背山顶附近。为争取营救时间,史铁军他们加快速度上山,尽可能地抄近路。途中,民警试着联系报警人,但报警人依然无法讲清楚被困地点,并称其电话电量不足,随时可能会关机,而且随行的一名女性朋友已体力不支,无法站立,而且她还有恐高症。

史铁军他们在到达大罗山秀垟水库附近后,在一处陡峭的岩壁凹角处发现这六名“驴友”,三男三女,最大40多岁,最小的30多岁。只见这些“驴友”都穿着皮鞋,由于体力透支,已是又累又饿。

民警看到,被困人员所处位置是一处陡峭的岩壁,上去容易下来难,被困人员因为如此,加上没有爬山的经验,被困在了上面。

据被困人员描述,他们从当天上午9时上山,冒险爬上山顶看风景后,不想体力透支,加上下山有难度,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试着下山几次,都退了回来,眼看大家手机都没电了,越来越心慌,这才想到报警求助。

为了将他们安全带下山,史铁军将携带的两条登山绳一头固定至崖壁岩石上,将另一根绳索作为安全绳系在被困人员腰部,然后慢慢地逐个带离下山,最终他们全部脱离险境。

民警提醒大家,登山是一项不错的运动,但要量力而行,一些危险的区域最好不要盲目攀爬。另外,户外活动要带上必要的装备,以便不时之需,万一发生危险,应第一时间报警求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