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你见过凌晨四点的保定吗?这定是你从没见过的另一番景象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保定吗?

唯有凌晨,才能真正感知一个城市的冷暖,她装载着多少人的美梦,又有多少奔忙的人不能入眠。凌晨的街角,像极了这座城市的镜子。

看凌晨的街灯,意兴阑珊,等最早的班车,困顿难堪,那是一个为生活执著的身影,或许在强压着在崩溃边缘试探的心情,也不愿屈服。

凌晨四点的保定,褪去喧嚣,街灯寥落,我们来到了街道,寒风刺脸,我想看看这座城市的坚强。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默默付出。

凌晨的街道,灯光昏暗,看不清人脸,橙黄色的工作服是他们在这座城市的名片。天寒地冻,周围寂静无声,只有扫马路的沙沙声在独奏,每个人都像是在讲述,述说着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故事。虽然工资微薄,甚至全年无休,但他们甘愿坚守。

外卖小哥深夜送的餐,是给熬夜加班的你裹腹,还是给宿醉未眠的你送的清粥,成年人的世界,写着数不清的心酸和不易,抬头看不见星星,只有路灯和天未明。

凌晨四点多的保定,街上有群不回家的人,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代驾。日落而做,日出而息,在这个城市,无数次南来北往,把每位客人平安送回家,自己却尝遍了孤独与漂泊。

深夜,路上行人车马稀,寂静无声,出租车司机听着电台播放的怀旧歌曲,想起了家里的妻子和女儿都该睡熟了吧,也想起了自己要去高铁站排队拉客人。

凌晨起床的装修工人,赶着装扮雇主的新店,不知道他们奔波了多少里路,辗转了多少个城镇,才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一个真正叫做家的地方。

熬了一宿的保安大爷,骑着自行车下班了,拿上昨晚超市买的特价菜,家里的老伴儿可能在等着他吧。

无论昨夜你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有多少的负能量,不要辜负凌晨三四点准备早餐的人,软烂的粥和温热的豆浆温暖你的胃,也告诉你生活还要继续,这个城市依然会车水马龙。

骑电动车上早班的大姐,车把歪了,也许怕迟到扣全勤奖,晨练的大叔顺手帮她掰正,如冬日暖阳,愿我们一直被岁月温柔相待。

肯德基、麦当劳和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是深夜里有温情的地方,填饱我们空虚的胃,也让我们在四下无人的夜,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舔舐伤口,且不易被发现。

凌晨四点,你可知道这夜幕之下,藏着多少为生活拼尽全力的人,让我动容;

凌晨四点的忙碌者,温柔了城市的夜,开启了城市的昼;

夜将尽,天微亮,你在城市的哪个角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