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钓鲫鱼没有鱼口不将就

每年进入冬季,鱼儿就不太愿意开口了,经常去钓鱼,收获却寥寥无几。对此,很多钓鱼人都逐渐失去了对钓鱼的信心,越钓越觉得没劲,干脆就封竿了。其实,冬季钓鲫鱼比其他季节更好钓,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牢记以下几点,可提高上鱼的可能性,找回冬季对钓鱼的信心。

一、人找鱼,不是鱼找饵

入冬钓鲫鱼需要记住,人找鱼比鱼找饵更重要。冬季的鱼儿不喜欢随意到处游动,一般会选择相对温度高,更暖和一点,食物充足一点的地方躲藏起来,才能度过这漫长的冬天。所以,我们想钓到鱼的话,首先得找一个好钓位,冬季钓鲫鱼选钓位的选择是背风向阳,水深适宜的地方,太阳一晒,这种地方更暖和,也正是鲫鱼栖息地,一般找准了鱼窝,一钓就是一群鲫鱼,连杆双飞什么的,轻而易举的事。

二、饵料搭配

正比如我们人类,有些人炒菜炒得好吃,就很多人喜欢吃他炒的菜,这个饭店的生意也会更好。同样的道理,钓鱼也是一样,只有把饵料做的让鲫鱼觉得好吃了,鲫鱼才会愿意开口吃你的饵料。人们做菜讲究色、香、味俱全,我们钓鱼配饵料讲究饵料的味型、状态。

对于冬季钓鲫鱼来说,饵料味型需要改变得更腥一点,只有腥味稍微重一些的饵料,才足够把低温天气里的鲫鱼诱惑过来,刺激鲫鱼开口。饵料状态主要是雾化效果和饵料比重,冬季的鲫鱼吃口轻,雾化效果要稍微好一点,钩子上残留一点饵料就足够了,适当加入一些雪花粉、轻麸之类的状态饵来调整饵料的比重。不过,该用蚯蚓这种活饵的时候,还是得用,因为有些地方的鲫鱼就不习惯吃饵料,就喜欢吃蚯蚓。

三、线组搭配和调漂

冬季钓鲫鱼,那就不要去想得太多,不要去想着兼顾钓鲤鱼、草鱼这些大鱼,冬季钓鱼的时候,有时候运气好确实碰得到大鱼,但也只是偶然,这也算是学会放弃吧。冬季专心钓鲫鱼,个体大约在几两到一斤比较多,主线用1.0左右就行,子线0.4或者0.3就可以,但是鱼竿得稍微软一点,比如并继竿就非常适合钓鲫鱼。

最让人纠结的问题就是,冬季钓鲫鱼如何调漂?我觉得这个没什么好纠结的,调低目会比调高目更好,钓目也得低一点,比如调1目钓1目,调3目钓3目,效果会比较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