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丨宁夏女孩12岁外出打工失联,15年后终于找到了家!

15年前,年仅12岁的李小花(化名)离开了西吉县的家中外出打工,可自此之后,就再没回到家中。

每到过年,父母都会守在村口,盼望着她会突然出现,时间久了,家人逐渐失去盼念。

“想着她可能已经早已不在人世。”李小花的父亲李大树(化名)没有想到,12月初的一个电话,会让失散15年女儿再次回到身边。

女儿失联15年

电话是宝贝回家网志愿者打来的,大意是想让李大树到银川做个采血,他的女儿可能找到了。

“当时感觉就像是骗子。”几经核实,李大树才相信了这个好消息,12月5日,带着满腔期盼以及15年对女儿的思念,李大树夫妇来到了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进行了采血。

此时,李小花的血样也从扬州寄了过来。

据了解,远在扬州的李小花已怀孕30多周,除了寻找亲人外,她还面临着没有户口无法产检的现实问题。

事不宜迟,刑侦支队的DNA技术人员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对血样进行DNA检验,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分析、比对,当天下午即得出比对结果:李大树夫妇是李小花生物学父母的可能性大于99.99%。

尽管隐隐有所预料,可当确定女儿已经找到时,一辈子老实巴交的李大树激动万分,“女儿失去联系后,我们只是等着,等有一天她会回来。

可却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去哪寻找。”李大树说,女儿是家里的老大,当时家里孩子多,生活贫困,为了减轻家里生活,辍学在家的李小花才决定外出打工。

女儿去的地方是福建,打工没多久之后,她就买了部手机,隔上一段时间就会和家人打个电话,可差不多一年之后,女儿就失去了联系,电话也打不通了。

和女儿一起外出打工的乡亲,有过年时就回来的,一两年没回来的,过上四五年也都就回来了,可左盼右盼,别人都回来了,就女儿一直没有回来。

每到年前,李大树夫妻俩都会在守在村口班车下客的地方,路过村子的班车不多,下来的乘客也不多,夫妻俩多么希望有一天女儿会从车上走下。

“长高了,也有些瘦了。”

通过志愿者介绍,李大树才知道,就在朝思夜想期盼女儿回来时,13岁的女儿辗转福建、江苏等地,并最终留在了扬州。

15年来,李小花也想到过了寻找家人,可他的记忆中,只隐约记得父亲的名字以及西吉县等关键词。

开始几年,她曾向家里写过信件,却一直杳无音信。后来,因为是黑户出行不便,她渐渐放弃了寻亲的念头。

直到近两年,李小花多次在新闻中看到失散亲人最终团圆的消息。

于是,寻找家人的念头再次被点燃,她通过网络发布了寻人信息,直到被宝贝回家网的志愿者们看到。

一年又一年,李大树没有等来下车的女儿,却等来了志愿者的消息。

当通过DNA确定女儿找到时,当天晚上,李大树通过微信视频见到了女儿。“长高了,也有些瘦了。”见完女儿,夫妻俩又连忙订票赶往扬州,将失散15年的女儿接了回来。

安顿好女儿,李大树又忙前忙后,帮助女儿办理户口,奔波之余,12月19日,李大树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谢谢,谢谢。”整个过程中,不善言谈的李大树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