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高调返乡为哪般?

今年刚满60岁的中国首富——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近日,携妻子陪同96岁的老父亲回老家河南周口市太康县看望父老乡亲。

许老板沿途考察了他曾捐助的建设的家印小学、家印中学和医院。同时,还给老家村里的所有村民每户发了3000元红包,并决定捐款再捐款6.5亿元用于家乡的公益事业,扩建家乡的学校和医院。

许家印返乡捐赠,主要是人逢喜事精神爽,恒大今年的业绩实在撩人,在中国恒大2018年中报中,恒大集团的净利润就高达530亿元,恒大一家的半年净利润就要超过碧桂园、万科、保利、绿地等四家龙头房企的总和。就连互联网巨头阿里、腾讯、京东们也自愧不如。

而在许老板继续蝉联中国首富,人生事业达到最辉煌之际,他当然对自己的家乡有着一份感恩之情:首先,衣锦还乡,回家看看。今年许家印已到了60岁了,但是他已经22年没有回过家乡大康县了,许老板在事业颠峰期,自然想念那一方土地,想念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和发小。

同时,许家印的父亲也96岁了,趁着身体还健康,就陪着老父亲回家乡看看。对于许家印来说,趁着父亲身体状况良好,就陪同老父亲回家乡看望乡亲们,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满足和喜悦心情。以此,圆了许老板自己和他父亲的返乡探亲梦。

再者,许家印是富了,荣登中国首富之位,但是家乡的大康县和周口市的经济发展还是很落后,老百姓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在许家印看来,除了拿出一点钱帮助乡亲们之外,还要兴建教育,投资家乡实业,为家乡经济的复苏做些贡献。据说,许家印这次给了家乡损赠6.5亿元,这也是“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大手笔。

最后,许家印这个中国首富返乡,被媒体大肆报道,也树立了恒大慈善和负责任、有担当的形象,这比在投再多的资金搞广告宣传效果要好得多。对于许家印来说,投这点小钱,能获得这么美好的宣传效果,太值了。

目前,恒大准备回归A股,但A股又把房地产IPO基本停掉,但是恒大要参与到深深房这个老牌上市公司的国企混改中来。

许家印希望通过返乡捐款的善举,能够让监管部门看到恒大的经济实力和责任感,以及社会美誉度,这样恒大参与到上市公司国企混改的试点的胜算就会更大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