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关机方式,正在击杀99%的电脑?

在我们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电脑,那么电脑关机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操作 。有一些软件在执行某些任务的时候,有一个选项“执行完后自动关机”,但是有些软件并没有这样的功能,如果你想睡觉,可是又不想立即关闭电脑的时候,该怎么办,例如看片的时候,看着看着睡着了... 遇到怎样的情况,到底怎样去关机才是正确的呢?

01、关机

关闭所有程序,所有硬件全部停止工作并断电。

重新开机时,所有硬件都要逐一加电自检,系统数据要从硬盘转入内存,开机时间较长。

02、休眠

将内存中的所有数据写入硬盘,包括未完成的各种工作,对硬件进行断电。

开机时仍然需要进行系统自检,启动速度和“关机”模式差不多。同时直接恢复到休眠前的状态,即使完全断电也可以恢复数据。

03、睡眠

系统会将正在处理的数据保存到内存中,可随时通过鼠标、键盘或者开机按钮唤醒。

唤醒时只要给部分硬件加电,无需自检和加载系统,启动速度非常快。唤醒后的电脑状态与之前完全一样,所有工作都可以继续进行。

注意:这个模式下电源仍然在为一些配件供电,所以千万不能插拔硬件,特别是内存,否则很可能造成损伤。

另外在这一状态下若断电则会丢失数据。

重点总结

(注:文中部分图文来自网络)

→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电脑,可以选择关机或休眠模式,对硬件进行断电,并将工作数据妥善保存,还能省电。

→若只是短暂离开电脑,选择睡眠方式最为合适,快速唤醒,找回工作状态。

所以开篇的正确答案,大家知道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