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两大特色商圈 嘉陵商业格局正在快速形成

白马湖商圈。 杜小春 摄

商业配套不完善一直是嘉陵城市发展的短板。为打破这一瓶颈,嘉陵区把特色商圈建设列入全区“10件大事”之中,打造以白马湖水街为核心的白马湖特色街区和以南湖商业街为核心的南湖特色商区。目前,白马湖特色街区已引进93家知名餐饮企业和商贸企业入驻;南湖特色商区也有不少商家入驻,其中,希望城银河9街“巴蜀文化美食城”签约入驻率达96%。

白马湖商圈 一站式消费场所

白马湖特色街区坐落在美丽的西山脚下,实现了西山美景与主题商业街区的完美融合。气势恢宏的商业综合体、造型独特的临街门面……高标准打造的白马湖特色街区已成为嘉陵城区新的商业中心。

“以前嘉陵区没有商业综合体。一说到购物,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顺庆区五星花园。现在不一样了,白马湖商圈成为我们购物的首选之地。这里不仅停车方便,更重要的是吃喝玩乐、游购娱都能满足。”在卖场选购服装的李先生说。

在白马湖水街一运动品牌店上班的张女士告诉笔者,水街美丽的景色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览,每天晚上都有上千市民前来观看水幕电影、逛商业街。许多商家也看好这里的发展潜力,纷纷抢着入驻。

目前,白马湖特色街区已成功引进UME影院,阿迪达斯、耐克等运动品牌,巴宝莉、阿玛尼等奢侈品牌,麻荘火锅、老船王火锅等餐饮品牌,共入驻各类商家90余家。

“今年,白马湖特色街区共举办各类招商活动16次,全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9500万元。”嘉陵区经信商务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南湖商圈 风情美食汇集地

站在凤垭山孝心台上俯瞰南湖特色商区,只见南湖岸绿花红、碧波荡漾,一幢幢高楼耸立,一条条商业步行街宽敞大气。包括南湖凯旋广场、南充希望城、观湖国际、国鑫凤垭山等在内,南湖特色商区的面积约20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具有巴渝风情的巴蜀文化美食城。

目前,南湖凯旋广场及观湖国际商业街已经建成,并成功引进太平洋影院、金拇指酒楼、清一色火锅、曹记轩酒楼、李记酸菜鸡等10家企业入驻。希望城商业街由重庆火锅产业集团打造,“巴蜀文化美食城”签约入驻率达到96%,刘一手火锅、顺一餐饮、菌王府羊肉汤等26家餐饮娱乐企业已经入驻。

每当夜幕降临,南湖特色商区内灯火通明,前来就餐的车辆停满了街边。“几年前,朋友一起聚餐,一听到金泉路就头痛。很多时候,在路上堵车的时间比吃饭的时间还多。自从南湖特色商区建成后,我就再没有往其他地方跑。这里有各地特色美食,就餐环境还很好。”市民王先生说。

对南湖特色商区赞不绝口的还有覃先生。他认为,在南湖特色商区就餐,不仅可以满足对美食的追求,还能欣赏到凤垭山和南湖五光十色的灯光秀。用完餐后绕着南湖转一转,欣赏山水相依的美景,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消费体验。

为确保南湖特色商区持续健康发展,嘉陵区加快完善南湖凯旋广场及观湖国际商业街的配套设施及周边环境的美化亮化,并努力提升美食文化内涵,着力打造有文化、有特色、有品质的特色商圈。

近年来,嘉陵区围绕产城一体、文城一体、景城一体“三个一体”的城市建设要求,打造具有嘉陵特色和文化内涵、品味品质、功能配套兼容的两大特色商圈。商业功能不断完善,商业品质不断提升,嘉陵“一岸三圈”的商业格局正快速形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