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东体将建国际一流的体育娱乐综合体

东方体育中心将引入更多现场娱乐活动。

明年1月19日,谭咏麟的歌声将在东方体育中心唱响。近日,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签约仪式,签约后,双方将为东体导入一系列文娱业态,携手将东体建设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体育娱乐综合体。

全球范围内,复合了娱乐、休闲、商业等多元文化功能的体育娱乐综合体已成为一种新业态。美国斯台普斯体育中心既是NBA洛杉矶湖人队与快船队的主场,也是每年格莱美音乐颁奖典礼的主办地。东体是上海座席最多的室内运动场馆,可容约1.8万人,具备建设国际一流体育娱乐综合体的硬件条件。今年7月1日,东体实行管理体制改革,正式由久事体育接收东体运营管理权,并积极探索场馆的多元化运营模式。依托上海“文创50条”与“体育产业30条”的政策利好,上海文广演艺与久事体育通过此次签约,将发挥各自优势,为东体勾勒全新的文化产业发展图景。

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马晨骋介绍,该公司计划以各种现场娱乐为切入点,为东体量身引进适合的国际一流演出,包括大型演唱会、大型电影音乐会、大型秀演、大型音乐剧、大型知识分享、大型商业赛事六大文化产品。明年1月19日,“谭咏麟银河岁月四十载2019上海演唱会”将成为东体上演的第一场商业演唱会。随后,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音乐会、BBC经典纪录片电影音乐会、太阳马戏等演出,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等电竞赛事,都将在东体精彩呈现。此外,依托SMG强大的电视平台资源,东体也将成为SMG未来大型典礼、大型综艺晚会等活动的录制场地。

“参照国际经验,一座成功的体育设施,必定是‘体育+’业态,以体育运动为主的同时,兼顾文化、演出、商业等多元项目。”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建林期待,未来上海的大型体育场馆都将转型升级为体育娱乐综合体,推进上海的“亚洲演艺之都”与“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