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拍人像,脸总是拍黑,教你8招解决脸黑问题!

逆光摄影是一种非常迷人的用光手法,但是因为光比太大,人物容易黑脸,那怎么解决呢?不如试试下面的方法:

1、用反光板或者闪光灯给人物面部补光,这样是最自然最简单的办法了。

2、不要在大太阳下拍摄,尽量选择日出或日落前黄金一小时进行拍摄,这时的光线呈现暖黄色,会给照片带来非常温暖浪漫的氛围。

3、尽量避免全逆光,可以选择侧逆光,这时光线会给人物的轮廓镀上一层金边,非常迷人。

4、避免光线直射入镜头,这会产生灰雾,使人物层次不分明,但是也可以利用这一点拍出朦胧浪漫的感觉。

5、拍摄时,对脸部进行测光,适当增加曝光补偿,可以达到提高脸部亮度的效果。

6、或许直接拍逆光下人物的背影,是不是比直面镜头更有意境和想想空间呢?

7、如果背景很干净,天空颜色也很漂亮不如尝试拍成剪影,只要人物姿态优美,同样非常漂亮。

8、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令人满意,最后还有一招,那就是后期单独对脸部进行提亮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