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音乐系举办第一届中外艺术歌曲校园歌手大赛决赛

永恒的经典,永恒的艺术,用经典歌曲诠释艺术人生。12月19日晚,音乐系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了音乐系第一届“中外经典艺术歌曲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团总支部书记邓小曼、声乐教研室主任张强胜、理论与舞蹈教研室主任闫化东和声乐老师吴宴宁作为评委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13名同学成功站在决赛的舞台上。每位选手都将自己的演唱水平和技巧热情的展现给台下的观众。“我把思念变成潮水,再把泪水融入大海。”由邓江华演唱的《海恋》深深触动观众的心灵,引起观众的共鸣;朱红云的一曲《我的好妈妈》在演唱时表现得淋漓尽致,歌声、动作与表情无不凸显出对母亲的爱与思念;何新颖同学演唱的《阳光路上》动人抒情,这首歌曲表现出了科学发展能够引领我们勇于开拓创新的主题,使其有了更深刻的内涵。最终经评委打分,邓江华同学获得第一名;朱红云、郑莉同学获得第二名;雷浩钦、马婉铭、王登渝、金国浩同学获得第三名。

赛后,闫化东老师对比赛做出了点评。他指出,上台要有良好的台风,大方端庄,要勇于表现自己,才能完美的展示歌曲的内涵。同时强调,“演唱”不但要会唱,还要会演,就是将需要的动作和表情融入到歌曲中去,才能做到声情并茂。接下来,系部还将举行器乐大赛、舞蹈大赛,给学生提供更多上台锻炼的机会,学习的机会,交流的机会,展示自己的机会,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万其恒 特约通讯员:李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