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郑金安,义务为街坊邻里修家电10余年

下陆友谊社区有一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今年已70岁高龄,虽右眼残疾,却用自己所学的维修技能积极为街坊邻里提供志愿服务——义务修理家电长达十余年,他就是一八二地质小区廉租房居民郑金安。

一八二地质小区廉租房住户大多是低收入家庭或者低保户,家庭条件都不好,本来家电不多,要是坏了也不舍得丢,大家总是找郑师傅。郑师傅修理家电从不收居民一分钱,他总说:“大家都挺不容易的,能帮一下是一下啊!”他这“帮一下”,一帮就是十余年。

邻居汤早银说:“郑老修理家电技术好着呢,一点都不比外头专业家电修理工差,有次我家快做饭时电饭煲坏了,我去找他修,他正在吃饭,二话不说放下碗就帮我修理,我要给他钱,他坚决不收,还说我也是残疾人,深知残疾人的酸甜苦辣,大家住在一起就是缘分,能帮一下就帮一下。”

郑金安虽是一名残疾人,但他以扶弱助残的志愿精神感染影响着周边居民。

前日,社区残联专干徐婷婷和红十字会志愿者徐莲珍一起来到郑师傅家里,送上真诚的祝福,希望郑师傅在志愿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