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寻天使 | "那一天,多亏你们在!"

公交被救男子

向我院两名"白衣天使"表示感谢

事情回顾

"那一天,多亏你们在!"一个高个子、帅气的男青年略带羞涩地低声说道。12月20日下午,在"青岛巴士荣誉乘客"授予仪式上,21路公交车被救男子向我院护士王倩与金环以及事发车辆驾驶员吕卫东表示了真诚的感谢。见到被救男子已无大碍,两名护士露出欣慰的笑容——"见到你本人,我们终于能放心了!"

12月16日中午,这名男子在乘坐21路公交车时突然晕倒,幸得同乘的我院干部保健科护士王倩、全科医学科护士金环与驾驶员及时相救,才转危为安。12月19日上午,21路所在的隧道巴士公司与市民代表一起到医院向两位救人的"白衣天使"致以谢意。

这是一件出于职业本能的小事!

12月20日下午,我院护士王倩与金环被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授予“青岛巴士荣誉乘客”、青岛巴士"文明监督员"、"爱心永存"青年服务团队名誉讲师及"小白杨"青年服务团队名誉讲师等荣誉称号。

王倩与金环纷纷表示:"患者倒在面前时,我们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用专业知识帮助他,为抢救生命争取时间。这是一件出于职业本能的小事。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与认可,感恩学校和医院对我们的教育培养,今后我们还会脚踏实地地工作,继续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在现场,王倩与金环还为与会的广大驾驶员朋友带来公交车上常用的急救知识,进行了一场生动专业的急救常识培训讲座,受到驾驶员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追"金环"、寻"倩影"

12月16日至今,广大市民朋友对此事给予高度关注,并热心参与全城寻天使的过程中来;新华社中国网事、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电视台生活帮、大众网、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青岛晚报、半岛都市报、城市信报等二十余家媒体对此事全程报道。

每一件小事都在闪闪发光——

这件事很小,

两位护士和被救男子的脸庞很年轻,

心底很善良、未来路很长。

他们让我们看到,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真的很美好;

有人理解并肯定你的努力很美好;

能与你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

携手并肩、志同道合、向阳而生,

一切刚刚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