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辅警5次逆行护送危重病人,数万网友赞他“最美逆行者”

12月10日,家住成都天府新区的市民祝先生在家中突发心肌梗塞导致昏迷,邻居发现后立即将其送往医院。途中向交警求助。为抢得救治时间,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辅警一路拉响警报,带领着患者车辆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5次逆行,两侧的社会车辆也纷纷让行,为患者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辅警仅仅用了5分钟就将其安全送达医院。(红星新闻曾报道:最美逆行 !男子突发心肌梗塞,交警5次逆行紧急送医)

↑赖永杰为病人开道

此次“惊险”的护送经过红星新闻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纷纷转发,获得数万网友点赞,“看完眼睛湿润了,感谢一线交警。”更有网友称赞辅警是“最美逆行者。”

12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与执勤此次任务的辅警赖永杰进行对话,他说,对于在网络上的走红感到意外,因为如果遇到同样的情况每一名交警都会这样做。

网友眼中

他是“最美逆行者” 用自己生命安危换取病人的生命

12月20日,辖区有交通保障工作,凌晨5点30分,赖永杰早早起床,6点准时到单位报到,6点30分抵达执勤路口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直到下午2点过,他才从岗位上歇息下来与记者见了面。为了给心肌梗塞的病人抢得救治时间,他和同事带领着患者乘坐的车辆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5次逆行,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报道出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纷纷转发,获得数万网友点赞。

“左手指挥车辆,右手驾驶摩托车,而且路上还有雨水,为生命开道,确实不容易,为一线民警点赞!”

“逆行,他用自己生命安危换取他人的生命!致敬”

更有网友夸赞他是“最美逆行者”。

然而,谈到网友们的称赞他却回答:“如果遇到同样的情况每一名交警都会这样做。” 赖永杰回忆,当时道路上车流量大,他和同事只想着在车流中寻找一条通畅的道路,于是一边打手势,示意前往车辆让行,一边带着患者车辆行驶,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医院。

工作中

他是“每周之星” 护送断指伤者就医 伤者求助媒体寻找感谢

“川 A***车的驾驶员请将车停放在停车位上”“同志, 请按红绿灯信号通行”…… 23岁的赖永杰在2015年加入天府新区公安系统,一提起他,整个队伍里都是有口皆碑。在日常的交通管理工作中,每天他的身影总是在早晚高峰岗开始前就已经出现在了路口路面巡逻中,先期了解和掌握路面交通流量状况,及时上报大队路口路面状况,恢复平峰后,他又驾驶着摩托车出现在辖区各路段,与队友一起开展路面违法行为纠正及路面交安设施巡查工作。

↑赖永杰

而为危重病人开道护送这样的紧急任务,今年他已经历了三次。

11月16日下午五点过,正值晚高峰,一名断指伤者从仁寿赶往成都,在路上遇到拥堵,随即向交警求助。而此次参与护送的人正是赖永杰,从天府大道海昌路路口接到患者前往双楠附近的医院,原本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只用了20多分钟。送完患者后,赖永杰便离开了,没想到的是,几天后,患者的指头成功接好,想向护送的交警说一声谢谢,苦于不知道是谁,于是找到了媒体进行求助,寻找对方进行感谢。正因为工作勤恳认真,他也被单位评选为“每周之星”。

生活中

疏于照顾的双警家庭 妻子身怀六甲他却依然在路口执勤

赖永杰的爱人跟他一样在公安基层从事交通管理工作,所以他们算是实打实的“双警”家庭。通宵执守、加班执勤、紧急召回是常事,对于这样一个不能照顾家庭、不能陪伴爱人的工作,很多人是接受不了的,但是在赖永杰那儿,正是有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他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大施拳脚”,得到大家的认可和称赞。可是,在他心里,他是内疚的......

↑赖永杰和妻子

赖永杰的妻子已身怀六甲,妻子很想在每次产检的时候有他作陪,他也很想陪在她身边,可是由于工作的“身不由已,他要么在路面执守中,要么在专项整治中,要么在协助办案中,要么就是在陪爱人一起去医院路上就被紧急电话召回单位。

面对这样的生活状态,爱人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和不悦,只有支持和鼓励,“碎碎念” 永远是“注意安全!注意安全!”而他也曾感慨说,找一个同行的妻子就是好,要不然,谁也无法理解这份长时间不着家,陪不到家人的工作。但是,谁又知道,这句话的另一面不是他在抒发自已疏于照顾家人的内疚感呢?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编辑 杨渝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