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小白”带娃探崇礼

第一次邂逅的崇礼的夜

周五下了班匆匆忙忙载上娃出发,月亮都已经爬出来了,本来对自己又是拖家带小、又是夜路开车有些担心,但所幸一路还算顺畅,并收获了一些意外小惊喜。在差不多进入赤城温泉附近,一座被灯带满满装饰过的山突然屹立在我们面前,全车人都忍不住“哇喔”!整座山一闪一闪的,很是惊艳,有不少人停下车对着山顶拍照……

更大的惊喜在驶入崇礼小镇的那一刻。首先欢迎我们的是2022年的冬奥会标志,而后我们就恍若进入了一场遍布整个崇礼小镇的灯光大秀,对于每一个开了三小时抵达的北京人来说,真是太惊艳了,还有满满的冬奥会氛围。

看到这沿途的景色,突然觉得晚上启程也相当美好。所以推荐想要去崇礼玩的朋友,可以选择三天两晚的行程。周五出发,既能欣赏到漂亮的夜景,还能玩得更尽兴(事实上,我家麦兜滑了两天雪都表示没玩够)。不过建议不要像我一样出发得这么晚,会超级堵,下午3点就出发最合适。

特别提醒下,去往崇礼的张承高速一定要小心,这里多数限速60,但你很容易不知不觉就开嗨了,和我同去的朋友就超速被拍,发现这条路是很多家的血泪史……

我们预订的是一间家庭房,空间超大,很快,麦兜和小宝就都被房间里的高低床给吸引了。亲测,上铺很安全,有一个很高的挡板,即使十八转睡姿的娃也不会掉下来。里面还有个小夜灯,两只小家伙就这样开着灯睡了一夜。

她们俩一起睡上铺完全在我的计划外,无奈我还特意提前跟前台要了婴儿床,这下没了用武之地。但老母亲掐指一算,嗯,这个家庭套房睡5个娃都不成问题呀。

摔得很痛但很嗨皮

也许是前一天晚上睡得比较晚,我们睡到自然醒已有点晚,吃完自助早餐,又在酒店里的儿童乐园玩了会儿就华丽丽地错过了上午的滑雪时光。

对于我来说,第一天下午这一个小时的滑雪经历只能用一个字形容:超级惨!几乎是连摔带爬地滑完了。看着旁边的两娃嗖嗖滑过,不禁感慨:小孩子重心低可真是大大的优势,学起滑雪来就是快!

我们去的当天,整个雪场的人都不是很多。初级道和中级道有好几条;靠近雪场入口的右侧还有一个更短的滑道(叫小雪堆都可以,小宝宝都能去上面玩一玩。)还有很方便的魔毯可以把孩子送到山顶上。整体感觉,这里很适合滑雪初学者,也更加安全。

富龙雪场很新,所以配套也都很新也很完善。雪场大厅一共四层。每一层的卫生间都有智能马桶,可以加热的那种!在冷飕飕的雪场,这种发热的马桶简直是刚需啊。马桶每用一次都可以更换盖子的塑封膜,很卫生。

二楼是卖雪服的地方,除此之外,超市、咖啡厅、娃娃机这里都有,我们滑完雪就直接在二楼的咖啡厅吃的自助餐。菜品中规中矩,但价格还算便宜,每位128元,我最爱的居然是奶油蘑菇汤配上烤法棍,孩子们则吃了好多的意大利面。

打卡乐高砖享乐园

由于前一天就滑了一个多小时的雪,完全不能满足麦兜,第二天一早就嚷嚷着还要再去。而我有了昨天的惨痛经历,自然是不敢再踏进雪场了。干脆给麦兜请了个教练,让教练带着麦兜进雪场。

教练很细心,全程和我汇报麦兜的进展。教练说,麦兜在一开始还是会很紧张,但是慢慢地就好了很多。他们一起学习了如何刹车、如何转向,到最后还去中级滑道小试牛刀,当然,教练为了安全起见,选择了中级道一段相对来说比较平缓的坡道给麦兜滑,滑了几次麦兜就已经彻底爱上,完全不想再回到初级道了。

麦兜放心地交给了教练。我就带着小宝去了心心念念很久的乐高砖享乐园。就在滑雪大厅的四层。

一进四楼大厅就看见超大的玻璃窗,对面雪场一览无余,我也许还能透过这里找找麦兜在哪里,哈哈,无敌雪景位置。

虽然说乐高小颗粒不是很适合小宝宝,但在我个人看来,在雪场里,对于不能滑雪的小宝宝来讲,这里真的是一个很不赖的、打发时间的地方。里面有专为小宝宝开辟的区域,里面还有小的篮球架。还有一个类似于隐秘树屋的地方,其实是个卡拉OK厅,小宝在里面一遍遍地唱着小星星根本停不下来。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由于我们着急周日下午赶回来,一家人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富龙。

关于吃饭,酒店离富龙四季小镇开车只要5分钟,去小镇也有很多好吃的。另外,5分钟车程内还有一个温泉酒店,虽然有点小,但是池子带按摩功能,坐在按摩区,就有水压给你做按摩,对于滑雪累了一天的朋友来说也是个解压的好选择。

整个行程还是用包含住宿和雪票、雪具及砖享乐园门票的套餐比较经济划算,否则,光自己单独租一大一小的雪具就要400多,加上门票,妥妥地也要一千多。

如果父母不想进雪场,也可以像我们一样给孩子请个教练,教练按小时收费,最低两个小时起,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教练会贵一点,两小时900元,但教练可以直接带孩子进场,完美拯救了不会滑雪的小白妈妈们。

文并供图/最会玩的@麦兜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