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智慧中国杯”总决赛盛事闭幕 巅峰对决圆满收官

12月20日,成都高新区国际欧洲中心,2018年第二届“智慧中国杯”创新创意赛决赛现场,随着主持人宣布DataHero团队以最高分获得创意大赛决赛冠军,这场跨度长达一年的知识盛宴终于圆满落下帷幕。

第二届“智慧中国杯”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指导,成都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并由DataCastle数据城堡承办。历时一年,这场蜚声业内,令全球数据脉搏为之狂跳的真人竞技,总计进行了9个大数据算法赛和1个创意类比赛,共收获参赛团队14830支、参赛人数17064人,提交作品高达86290次。

精英与智慧的交流平台

作为关注度极高的行业盛事,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锐、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刘嘉宁出席决赛现场,与来自成都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科大讯飞、澳新银行、百度、凤凰金融、tap4fun的大数据领域知名专家、优秀企业代表,一同见证行业希望的诞生、分享创新成果产出的重要时刻。

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作为本次比赛的指导单位,新经委副主任刘嘉宁受邀致辞。刘主任高屋建瓴地从大数据发展历史趋势上,总结并预言了大数据行业未来。随着差距甚远的不同行业,在大数据思维层面得到融合贯通,我们有能力实现统一的数据思维世界观,大数据行业的未来是光明的。

同时,刘主任详述为了加快落实数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都在健全产业体系、促进高端大数据人才聚集、催生创新创业成果的产出等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希望能够借助这次大赛,为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成都力量。

冠军队伍星耀成都

第二届“智慧中国杯”创新创意大赛以“智慧中国数据先行”为主题,创造性的打造了算法与创意应用结合的综合赛事。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共举办9场算法赛,覆盖了旅游、医疗、金融、游戏多个领域,参赛者中有北大、清华、美国斯坦福大学等名校的在读学生;还有阿里巴巴、微软、百度等知名企业的技术人员。

经过激烈的比拼,算法赛阶段最终诞生了9支冠军队伍。“达观杯”文本智能处理挑战赛“TNT000”团队、凤凰金融量化投资大赛“XJBGTea”团队、游戏玩家付费金额预测大赛“挖矿中”团队、国能日新光伏功率预测大赛“咱们不是非洲酋长”团队,这4支冠军队伍来到现场,献上了精彩的现场展示,从四个不同的维度,展示了大数据技术在实际场景中所能带来的可能性。

算法赛冠军展示阶段结束后,三支创意赛决赛团队依次登台进行ppt讲解答辩,接受由成都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张青松、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等知名专家、优秀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审团现场评分。最终,DataHero团队凭借出色的方案,一举夺得创意赛的最终冠军,捧走10万元的最高奖金。Brain-inspired Team团队和giswshcbefe团队分获本次大赛的亚军和季军。

数据指引未来

这届大赛的成果不止是优秀的九支主题赛冠军队伍和三支创意赛决赛队伍,早在各项主题赛事阶段,就有企业借助大赛平台与优秀的参赛者对接洽谈就业事宜。参赛选手提交的方案,有很多也被大数据相关企业采纳运用。秉承着第一届的精神,“智慧中国杯”也将更加有效地为智慧城市的构建和发展提供技术沉淀和业务创新,加快大数据技术服务于城市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以赛聚才、以赛促创、以赛促用”,第二届“智慧中国杯”聚焦技术创新、扶持创业、汇聚人才、吸引投资、培育项目等活动主题,助力企业发现人才、遴选项目,帮助人才创新创业,促进项目落地。下届“智慧中国杯”期待着大数据行业创业者、从业者们的踊跃参与。

- DataCastle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