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到底多久换一次?修车师傅:过早过晚都很危险

刹车盘作为刹车系统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刹车功能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如果我们的刹车盘年久失修,或者出现了一些问题,就会影响整辆车子的安全性能。因此很多车主都会定期去4S店检查刹车盘,刹车盘到底多久换一次?修车师傅:过早过晚都很危险。

刹车盘作为汽车里的易损部件,经常会受到磨损,因此及时更换刹车盘就显得非常有必要。那么我们的刹车盘到底多久换一次呢?有人说开上6万公里就必须得换了,也有车主说3万公里就要换新的。刹车盘换的过早或过晚都很危险,我们听一听修车师傅说刹车盘到底多久换才最合适。

首先车子的前刹车盘大概在6到7万公里就需要更换。当然这只是一个平均数字,根据不同车主的用车习惯以及使用路况更换事件也不同。如果各位车主经常开车在烂路上行驶,频繁刹车,那么不到这个公里数也需要去更换新的刹车盘。

如果大家的刹车盘槽摩深度大于3mm就必须更换刹车盘了。长期不换就会影响刹车效果,带来严重的后果。除了刹车盘以外,刹车油也需要经常更换。如果我们的车子行驶了两年或者3万公里,就需要去4s店更换刹车油。

刹车油对刹车效果也会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大家长期不换刹车油就会导致刹车无力,甚至摩擦过大的现象。到时候刹车系统出了问题,就要花更多的钱来维修。那么刹车盘平时有什么注意保养的地方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