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受欢迎的屏幕阅读器软件排名

什么是屏幕阅读器?

屏幕阅读器是一种软件应用程序,可以解释屏幕上的内容(文本,图像,链接等),并将这些内容转换为视障人士能够使用和交互的格式。三分之二的屏幕阅读器用户选择语音作为屏幕阅读器输出,三分之一的屏幕阅读器用户选择盲文。

屏幕阅读器可以与文字处理器,电子邮件客户端和Web浏览器等程序一起使用。它们通过将应用程序的内容和接口映射到可访问性树来工作,然后可由屏幕阅读器读取。一些屏幕阅读器必须手动将特定程序映射到树,而其他屏幕阅读器更通用,并且应该适用于大多数程序。

我们目前按世界排名在Windows上,最流行的屏幕阅读器是JAWS,几乎占整个屏幕阅读器市场的一半。这是商业软件,家庭版的成本约为7千人民币(一千美元)。Windows的开源替代品是NVDA,在桌面上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屏幕阅读器用户使用它。

还有其他屏幕阅读软件选择,比如包括Microsoft Narrator,System Access,Window-Eyes和ZoomText(不是全屏阅读器,而是具有阅读能力的屏幕放大镜); 这些的总和相当于屏幕阅读器使用量的约6%。在Linux上,Orca默认捆绑在许多发行版上。

我们了解到捆绑到macOS,iOS和tvOS的屏幕阅读器是VoiceOver。VoiceOver占桌面屏幕阅读器用户的11.7%,在移动设备上占屏幕阅读器用户的69%。移动领域的其他主要屏幕阅读器是Android 上的Talkback(29.5%)和三星的Voice Assistant(5.2%),它本身基于Talkback,但有额外的手势。

以上是总结2018年最受欢迎的屏幕阅读器软件排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