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网络作家点赞重庆九龙坡“三高三宜”

网络作家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网络作家参观国家质检基地

网络作家参观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网络作家走进走马古镇

九龙天骄地,巴渝文脉深。口吐星辰灿,雕文天地新。四川美术学院和涂鸦街,颠覆了重庆在我心中的印象。遥远的走马古镇,千百年来静立于此,给我们这些写故事的人,提供独特的情节。

12月19日-20日,前来参加重庆网络文学大会的近百名网络作家走进九龙坡区的重庆建川博物馆、钢琴博物馆、黄桷坪涂鸦街、走马古镇、华岩寺、华岩志愿服务主题公园等地,感受“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的新气象、新变化。

“法国思想家托克维尔说过:当过去不再照亮未来,人心将在黑暗中徘徊。”在重庆建川博物馆,江苏省网络作协理事、海安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卓牧闲说,重庆建川博物馆让果敢善良的重庆人,以及这座城市所沉淀的抗战精神,都深深镶入记忆,值得大家静下心来参观、感受、思考。

在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庹政说,九龙坡区委、区政府对于文化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令所有作家感到鼓舞。羊群走路靠头羊。网络文学的繁荣昌盛,需要得到党委政府的正确引导和持续保障。希望四川网络作家协会与重庆网络作家协会能借助这样的良好生态,实现更多互动交流,比学赶帮,帮助更多作家创作出符合时代精神的好作品,共创高峰。

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副秘书长伯乐说:“四川美术学院和涂鸦街,颠覆了重庆在我心中的印象,让我看到了重庆除了火锅之外,还有火热的艺术氛围。重庆建川博物馆更让我领略到了山城历史的厚重,也看到了山城人不忘历史继往开来的精神。这是一座山清水秀的城市,更是一座经济与文化完美结合的城市,就像一颗长江流域闪闪发光的明珠。”

参访第二天,越来越深入了解九龙坡的作家们,在参访中深深表达着对这座城市的喜爱,每到一处,诗情画意,好不美哉。

走进华岩寺,体验的便是一场净心之旅。青年编剧、《天机-富春山居图》小说原著者源子夫感慨于历史文化在一方水土得到如此保护与传承,忍不住发了一个朋友圈:“九龙天骄地,巴渝文脉深。口吐星辰灿,雕文天地新。因缘鱼龙变,禅林静梵音。红尘雾聚散,无碍大佛心。”

作家们登上华岩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只见老人从容漫步,孩子嬉笑玩耍,淡淡的阳光透过树叶轻轻撒落,一切都和美好有关。“生活在九龙坡,很幸福。”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理事夜独醉有感而发,现场作诗《志愿公园的声音》:我拾台而上早丢失的清灵在路觉中觉醒我的喧哗没了全在重庆少女的微笑中我只是偶遇捧了一把花想扔在雾中青春在梦中笑了方向脱离了我的名字路一直延漫孩子在跳跃中飞行风钻进骨头里歌唱我没有听到歌声因为此刻我已经成了你一直到永远

在走马古镇,作家们踏过古镇的青石板,在古戏楼茶馆听走马故事,和走马民间故事传承人交谈甚欢。这一切古朴,令人文思泉涌。陕西省作协会员、《龙图骨鉴》作者楚清忍不住表达内心喜悦:“茶馆,背篓,书院,棒棒,每一处古香古韵的风景,都是远离繁杂城市的净土。徜徉其间,走马观花,煮一碗热茶,听一出好戏,拂过历史的风尘,遥远的走马古镇,千百年来静立于此,仿佛时光的记录者,凝望与守望着山城。给我们这些写故事的人,提供独特的情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