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婚后把妻子宠成孩子,患重症她大哭:以前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5月17日,河南南阳社旗县桥头镇的街边修车铺中,在顾客的催促下,卿肖菊手忙脚乱地翻找着修车的工具。客人一走,她蹲下哭了起来。她说,刚才本来帮客人换新电机,能赚30元,但她却不小心弄坏了一个电机倒赔了近400元,还伤到了手。“他以前根本不会让我做这些的。”13年前,丈夫没房没车没存款娶了她,一直舍不得让她干半点重活。自从丈夫重病后,她已经数不清被工作急哭多少次了。

“他那时候,每天都给我送早餐,直到我闹着不让他送了为止。”回忆起初识,卿肖菊有些不好意思。2004年,老家在四川的卿肖菊和姐姐到了深圳打工,遇到了来自河南的丈夫宋源坤。尽管卿肖菊的姐姐觉得宋源坤老家太远一直反对他们在一起,但宋源坤却坚持着对她好。曾经,卿肖菊生日当天正巧遇上加班,深秋的夜里,宋源坤端着蛋糕在楼下等了两个多小时,毫无怨言。男子婚后把妻子宠成孩子,患重症她大哭:以前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一心想着让家人过上好日子,2012年,宋源坤东拼西凑了几千元,开了家电车修理铺。最开始生意不好,夫妻俩连基本生活都成问题,常常一日三餐都靠着稀饭、水煮面和青菜勉强维持。“那时候吃个菜都觉得很奢侈,可只要身上有了点钱,他就会去买点好菜说给我补充营养。”好在靠着正直的性子和合理的价格,他们家的回头客越来越多,日子慢慢好了起来。

虽不算富裕,但可以牵着丈夫孩子的手散步、聊天,卿肖菊觉得足够了。可谁又能想到,2014年3月,丈夫宋源坤突感身体不适,头痛、乏力,身上还有大小不一的紫块,到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了检查后,被确诊为白血病。

“以前常常看着他工作,耳濡目染了很多,但他总觉得我没力气,根本不让我动手。”可丈夫生病后,既要赚钱给丈夫治病,还要带8岁的儿子和2岁的女儿,卿肖菊只能继续开店。她模仿着丈夫工作的样子,不会就到处查到处问,常常自己琢磨到半夜。为了扒胎,手上磨出血泡,吃饭时连筷子都拿不稳。有时候不小心砸到手,车零件上也沾着血。遇到不讲理的人恶语相向,还不给钱,她都默默忍让了过去。

2015年,经过化疗有了好转的丈夫,为了省钱回到家修养,那是丈夫生病之后卿肖菊最幸福的一段日子。“他身子弱,他想干活我也不让他干。白天,他有时候来店铺指导我。晚上回去,经常看到他给孩子们念故事,陪孩子们做游戏,我已经很满足了。”可就连这点幸运,她也没拥有了很久。2018年3月28日,宋源坤确诊为白血病复发。

“前几天他还给我发短信说,让我放弃他,反正迟早会死,让我跟他离婚。”卿肖菊看到这信息时,心如针扎般地疼。如今,丈夫躺在病床上几乎不能动弹,用药时吃不下饭,虚弱得连话都说不清楚,却不愿让卿肖菊探望。卿肖菊说,丈夫现在由姐姐照顾着,心里其实早就不想治了,一直想放弃。“他总说我跟了他,什么好日子也没过,太对不起我了。”

但卿肖菊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放弃这个做什么事都会先想到她的丈夫,她到处求人借钱,也努力地干着活。为了多等一些客人,她每天都会开店到晚上11点左右才回家。以前丈夫在身边,她完全不用做这些粗活。如今,她常常找不到需要的工具,也常常修车时误伤到自己。她不敢在孩子们面前哭,实在难受时才会自己偷偷掉眼泪。“我感觉没他在,我就什么也做不好......”

“我什么都不怕,我就想让他能好起来。”但几十万元的移植费用,对她来说犹如天文数字。如今她连菜也舍不得买,每天都吃着菜市场阿姨送的卖不出去的菜。尽管她无数次被急哭,但她每次哭过后,都会马上擦干眼泪,拿起工具继续干活。因为她知道,自己是丈夫最大的希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