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身高1米在外干活人人夸 在家照顾八旬瘫痪父母

2018年12月6日,陕西宝鸡陈仓区贾村镇陵二村,54岁的强小明身高只有1米,但老强干啥都要强,不愿落在别人后面,在果业合作社劳动,修剪果树他没有优势,就在树底下捡树枝,动作麻利,人人都夸他实在能干。

老强好学,虽然自己没有修剪树枝,但总是问修剪树枝的师傅,哪些枝要剪掉,哪些枝要保留。老强加入了村上的果业合作社,来到果园之后生活比之前好多了,虽然还未脱贫,但他坚信凭着自己不懈的努力早晚有一天可以成功脱贫。

别看老强是个小人儿,但干起合适自己身高的活比正常人效率还高。村里打扫卫生等公益活动老强也是积极参加。

2岁时的一场高烧,烧坏了脑子,身体很难长高,落下终身残疾。这样的身高对于一个普通的成年人来说,都会有些自卑,但老强却不一样,自信而又乐观。

干完活,老强说要赶回家给瘫在床上的父母做饭。老强的父母已80多岁,瘫在床上多年,父母的吃喝拉撒全靠老强。

问老强会擀面吗?老强说擀面不算啥,农村人不会擀面那叫人笑话呢。老强不但会擀面,还会做鞋,织毛衣。提起对未来的期待,老强充满信心,老强说:“现在有了政府的帮扶,让我有了增加收入的地方,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