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支付宝,一定要注意这个,小心让你的钱财受损

互联网的出现,让骗子的手段也由电话诈骗,转移到了线上,网络骗局层出不穷,你一定要当心。比如最近网络诈骗就盯上了日常使用相当频繁的支付宝,支付宝作为一款交易软件,目前全球使用量已经接近10亿,而作为新四大发明之一的支付宝,它的出现却是给我们带来了诸多生活上的便利如线下付款、理财、保险、充值等等。

尤其是最近,支付宝蚂蚁花呗、借呗的出现,更是改变了年轻人的消费方式即超前消费,不得不说马云真的是非常有头脑,敢天下而不为。

所以作为一款如此大用户体量、如此大资金交易的软件,支付宝背后自然面临很多风险问题。

对于这些骗子,大家一定要当心,最近这个冒充支付宝客服的骗子就让很多人遭受了财产损失。

这里骗子假冒支付宝官方人员,取得受害者的信任,让受害者点击其发送过来的非法链接,并输入自己的账号与密码,这种古老的骗术,如今依然活跃在网上。

对于这些伪装成官方人员的网络诈骗手段,不就是变种的电话诈骗么?假冒机构人员,假冒官方人员,而这些诈骗手段并不高明,也不难识别,这里分享点妙招给大家。

1,一定要核实对方的身份。骗子毕竟是骗子,破绽肯定有很多,只要你多问几句,就露馅了。

2,不要轻易点击对方发来的任何链接。这种链接背后往往带有网络病毒或者非法的登录界面。

3,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账号密码。不管是对方向你索求密码,还是给你网址自己输入,一定要与官方客服人员核对。

不过支付宝成立之初便有“天下无贼”的愿望,推出“你敢付,我敢赔”的用户保障,并通过不断技术升级,实现风控系统行业领先,目前资损率低至千万分之五,用户若有财产损失,支付宝也将先行赔付,这也是支付宝和其他支付软件不同之处。

但互联网诈骗不管怎样,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才是最重要的,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心,自然也不会失去,冷静面对,多次核对,提防心有了,诈骗也就无处遁形。

你有没有遇到过网络诈骗呢?欢迎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