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一恶狗发狂连伤2人,民警紧急赶到将其棍毙!

20日上午,阳春市河西街道西沿江路迎宾大道附近有一只恶犬接连咬伤了2名群众。接到群众报警后,阳春市公安局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对恶犬进行捕杀,及时消除了隐患。

据悉,20日上午8时30分许,阳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指挥室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阳春市迎宾大道附近有犬只咬伤2名群众。接报后,阳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河西派出所和街面巡逻警力赶赴现场,寻找攻击人的犬只,并设置警戒线,提醒来往的群众注意。

由于事发现场的过往车辆和群众较多,而环境比较开阔,并且该犬只为一条攻击性较强的大型犬,单靠初期处置警力不足以保障群众安全。阳春市公安局决定增派警力,巡警大队接到指令后,携防爆盾牌、防爆叉、警用网枪等装备赶赴现场支援。

几经周折,民警寻找到了伤人的犬只,并将其围堵在一处小区域里。上午10时许,民警在尝试使用网枪抓捕该犬只未果后,果断使用长棍、防暴叉等工具将该恶犬捕杀,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民警的协助下,被恶犬咬伤的2名群众已送往春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并安全回家。被捕杀的犬只已交由动物卫生监督部门作无公害化处理。

阳春市公安局提醒家养宠物的市民,平日要看好自己的宠物。市民在遇到大型流浪犬的时候,一定要有防范意识。烈犬低头,耸起颈毛,即表示有攻击意图,应格外小心。市民不要直视烈犬眼睛,这会使它感受到危险,会变得更加凶猛。不要摆出要攻击它的姿势,更不要大声喊叫,或转身就跑,以免刺激恶犬。若恶犬向你进攻,应首先用石块、木棒等击打它,并迅速脱下上衣,尽量将衣物塞进其口中,同时快速猛击恶犬的面部,使其丧失攻击能力,减少自身受伤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千万不要抓犬的尾巴,以防它转身咬人。

如果不幸被恶犬咬伤,市民应及时到医院对伤口进行彻底冲洗和消毒处理。伤口彻底冲洗后应用2%-3%碘酒(碘伏)或者75%酒精涂擦,并注射狂犬病疫苗和被动免疫制剂。注意保持创口敞开,不要用创可贴、纱布等包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