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有你的家乡吗?中国最奇葩的3个火车站名,你知道几个?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各个地方几乎都通了火车,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极大的促进了这些地区经济的发展。火车站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是一个地区的标志,是人们对于一个城市的第一印象,但我国对于火车站的命名还是比较随便的,大部分都是城市名后再加一个“站”字,如“合肥站”、“杭州站”等等,但有些火车站名却非常的奇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国最奇葩的四个火车站名,看看是不是和你知道的不谋而合。

排第一的应该是“六个鸡站”,真正让这个火车站浮现在大众的视线中应该是在2017年的时候,微博、微信等各大平台都在发六个鸡火车站的拜年照片,甚至连央视都报道了这组照片。这个火车站修建与1974年,位于贵州省凯里市六个鸡村,现在所在的线路是沪昆铁路,是一个五等站,在该站下车的乘客并不是特别多,它的位置十分偏颇,但绝大多数的人应该都曾路过该站,不知道它有没有为你的旅途增添一点点欢笑呢?

第二个则是天堂站,提及天堂脑海中最先想到的就是西藏了,因为人们总称西藏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但这个天堂站和西藏可一点关系都没有,在距离上都相隔千里。它位于广东省新兴县天堂镇,修建于1991年,天堂镇一开始并不叫“天堂”在唐朝之前它叫“千塘”,后代子孙看塘水来源于天上的雨,便改名为“天塘”,后来因为“塘”与“堂”是谐音字,最终改名为“天堂”,有幸福美好的意思。

第三则是大洋洲站,听上去觉得这个站应该规模非常的大,毕竟与大洋洲同名,但你走近它的时候就不会有这个感觉了。它位于江西省吉安市的新干县大洋洲镇,修建于1996年,是一个四等站。这些站名似乎都是取自它所在地区的地名,那它们名字“奇葩”的这个锅,一个由谁去背呢?你还见个那些奇葩的站名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