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缇娜托尼》携教育理念入园 开启幼儿启蒙教育课堂

益智、友情和成长,作为欧美第一社交动画,自11月23日《缇娜托尼》正式在优酷少儿独播以来,获得亿万孩子们的喜爱和妈妈们广泛好评,不到一个月播放量就突破3亿。随着“奇迹之歌”更新完毕,《缇娜托尼》第一季52集已经全部与小朋友们见面。

在线下,优酷少儿为深度践行“智慧娱乐”的平台理念,《缇娜托尼》走进北京南希双语幼儿园。通过小朋友观看动画、表演缇娜托尼课间操等互动形式,优酷少儿把更多优质内容带给学龄前儿童,而《缇娜托尼》也正在成为学龄前老师心中“幼儿启蒙教育”的新范本。

来自蜜糖饼村的缇娜托尼,小朋友齐呼喜欢看

《缇娜托尼》是由优酷和俄罗斯动画制作公司瑞奇集团联合出品的一部系列动画片。针对学龄前儿童心理成长特点,《缇娜托尼》情节中设置涵盖人际交往、数学逻辑、自我认知等幼儿八大智能,以贴近小朋友真实生活场景的故事展开。通过动画内容教会他们分享与帮助,并在与其他小朋友交往中找到自我行为规范,收获自信和快乐。

图:《缇娜托尼》携教育理念入园-孩子看片中

在《缇娜托尼》看片环节中,小朋友围坐一圈,通过“钱包”、“不和女孩子玩”、“外星人来访”等动画内容的观看,用他们平时生活中熟悉的事物和场景向孩子传达不要在意一时的得失,学会分享,懂得珍惜并获得友谊,更容易让孩子感同身受。

现场,老师在结合《缇娜托尼》看片提问环节中,小朋友齐呼喜欢看,并纷纷举手表达自己的观后感想。“老师,我看懂了,‘外星人来访’中告诉我们每一个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爸爸妈妈,我们需要帮助他们回到爸爸妈妈身边,这样外星人才会更快乐”、“不和女孩子玩是不对的,大家要一起玩”、“捡到钱包去买冰激淋的做法不对,因为捡到钱要还”……

事实上,目前市面上真正能够让孩子在益智、友谊和成长中均有所收获的国外优质动画不多。与其他头部IP动画最大的不同,《缇娜托尼》在故事情节的人物设置上,脱离父母角色,完全以小朋友之间的视角展开,对于幼儿社交和独立人格的培养能起到更突出的引导作用。

1234缇娜托尼课间操,深度融入幼儿教育场景

除了寓教于乐的看片互动环节,《缇娜托尼》还给孩子们带来更加丰富立体的互动课堂体验。源于《缇娜托尼》主题曲欢快的节奏和旋律,幼儿舞蹈老师编排了“缇娜托尼课间操”,从音乐智能、身体运动智能等维度深度融入幼儿教育教学场景。

图:“缇娜托尼课间操”走进幼儿园

“1234,缇娜 托尼 缇娜 托尼,亲密的伙伴;缇娜 托尼 缇娜 托尼,快乐常相伴……”伴随着《缇娜托尼》欢快的主题音乐,穿戴缇娜托尼卡通形象服装和头饰的孩子们,跟着舞蹈老师蹦蹦跳跳,给大家表演新学的“缇娜托尼课间操”。

图:“缇娜托尼课间操”融入课堂

据悉,《缇娜托尼》主题曲由作曲家玛丽娜·兰达(Marina Landa)和谢尔盖·瓦西里耶夫(Sergey Vasiliev)谱写,动画主角缇娜、托尼名字也来源于此曲。而此次经过舞蹈老师精心编排的“缇娜托尼课间操”正式融入幼儿教学课堂中,受到幼教老师的热烈欢迎,也为“缇娜托尼课间操”走进全国更多幼儿园做足示范。

幼教老师:缇娜托尼是小朋友与同伴交往新范本

实际上,在《缇娜托尼》进入中国之前,就已经风靡于俄罗斯当地以及英、法等欧洲国家,受到众多学龄前教育者以及妈妈们的好评和推荐。目前,《缇娜托尼》第一季52集已经在优酷少儿更新完毕,线上带给孩子“智慧娱乐”的内容之外,线下也让更多的学龄前教育工作者找到了幼儿社交启蒙教育的最好方式。在观看《缇娜托尼》后,幼教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这部动画片推荐给更多的孩子和家长。

图:《缇娜托尼》老师看片分享推荐

在整体内容设置层面,《缇娜托尼》比较符合学龄前儿童心理发展特点,将教育意义通过动画形式传达,更容易让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接受和理解;而鲜艳明快的色彩搭配、活泼鲜萌的外形能够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从而提升他们对内容故事的专注力。

此外,幼教老师以“称大象”一集为例,《缇娜托尼》更多融入了学龄前儿童数学逻辑智能。如果在日常教学中,通过缇娜托尼动画形式引入称重、转换等数学逻辑的认知原理,就能够让小朋友深刻理解并容易接受。

图:《缇娜托尼》——称大象

在此次活动中,与老师们沟通时发现,当代的孩子在与同龄人交往中,普遍存在不主动与他人沟通、不擅于分享、自控能力差等问题。对此老师表示,孩子社交能力的培养,不仅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共同教育,更多的是要让孩子“亲身体验”正确的社交方式带来的自信与快乐。而《缇娜托尼》通过动画片中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让孩子理解社交中的亲和、尊重、融入等核心概念,从中懂得与他人分享、勤劳勇敢、平等相处等,社交启蒙性更强,是小朋友与同伴交往的新范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