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股份:协力创建平安机场 助推民航高质量发展

12月20日,江苏蓝天航空航天产业园核心企业——江苏天一机场专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国航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海航北京新华空港航空食品有限公司首批交付装配有ASD主动防撞监控对机系统的33台航空食品车。这是民航机场专用设备行业,迄今为止为数不多的大规模交车仪式,为建设“平安机场”新装了“安全阀”,对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持续作出应尽之力。

天一股份是全球知名机场专用设备专业制造商,位列中国机场专用设备行业前三强,近年来,国内航空食品车销量占比超过70%。从2016年起,天一股份集聚国内外行业顶尖人才,加大研发力度,成功开发出ASD安全防撞对机系统。该系统符合2018年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MN913部的安全要求,符合新机型、新材料飞机的使用要求。该产品为国内首创、全球领先,取得国家工信部软件安全评测中心检测发证,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得到民航局的认可和推广,打破了在机场设备安全防撞对机系统领域欧美企业的垄断地位。

航空食品车加载ASD安全防撞对机系统,这不是“1+1”简单的叠加,而是建设“平安机场、智慧机场、绿色机场、人文机场”,与国际接轨的需要。该项产品一经推出即受到首都机场、浦东机场、国航、海航、东航等各大单位的肯定和大规模采购应用。近日,该项系统获得主板上市某软件公司的青睐,有意展开战略合作,为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产品性能及开发出更多符合“平安机场、智慧机场”的应用产品。主板上市公司、全球新能源行业一龙头企业将与天一股份深度合作,率先为民航业提供新能源产品及配套的服务保障体系。

“交通强国是国家战略,民营企业应该展示奋发的姿态和积极的作为。作为国内通航产业先行者、领跑者,我们有责任、有能力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品质、擦亮品牌,为各大民航机场争做全球一流机场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为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面对更加美好的未来,江苏蓝天航空航天产业园董事长马海兵的话语透出了责任和担当,充满了自信和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