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软银愿景基金欲向汽车租赁初创公司 Grab 投资 10 亿美元

速途网 12 月 21 日消息 ( 报道:潘晨晓 ) 日前,知情人士向 TechCrunch 透露,软银旗下愿景基金 ( Vision Fund ) 正在计划向东南亚最大的叫车公司 Grab 投资 10 亿至 15 亿美元。Vision Fund 由软银设立,规模高达 1000 亿美元,致力于挖掘并投资亚洲科技独角兽公司。

面对外界的求证要求,软银没有给出回复,Grab 则拒绝发表评论。

Vision Fund 在近几个月投资了三家估值达 10 亿美元的亚洲公司:9 月,它促成了印度混合型 OTA 酒店 OYO 一轮 10 亿美元融资 ( Grab 亦参与 ) ;11 月,它向韩国电商 Coupang 投资 20 亿美元 ; 本月早些时候,它又与阿里巴巴共同领投了印尼最大电商平台 Tokopedia 的 12 亿美元融资。

软银似乎在继续一种模式。它投资了这三家公司,并且已经将其股权转让给 Vision Fund,此后加倍投资并通过该基金再次投资。如果此次其投资 Grab 属实,那么可能也是这种模式。

软银在其于 11 月提交的财务报告中表示,计划将其在 Uber、中国滴滴、印度 Ola 以及 Grab 这几家网约车公司的股权转让给 Vision Fund。但此举尚未实现,亦不清楚软银何时有所行动。

软银在该报告中称:" 公司希望将来能制定必要的程序,以获得基金有限合伙人的适用同意以及监管机构的批准。" 但这分报告中并不包括该计划的时间表。

消息人士还表示,Vision Fund 对 Grab 的投资要视正在进行的股权转让而定,正如 Tokopedia 和 Coupang 的情况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