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奇妙夜的“奇妙”之旅

作为一个平日里交际活动比较少的人,有的时候笔者会努力去找一些活动参加,一方面是希望自己不要那么宅,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认识些朋友增加些见闻。不过活动参加多了,难免遇到一些让人不是很愉快的活动。

而这次的经历,那是非常的不愉快。

前几日看到拉勾网关于举办“拉勾奇妙夜”的活动,从活动的宣传来看,有明星嘉宾演讲,有与一些大咖近距离交流的机会,有零食有集市,俨然一副年终互联网人大PARTY的景象。门票99,先买有优惠,心动价格只要89,只要这89元,你就可以听演讲逛集市聊经验,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如家一般的温暖。

但当你实际体验过后才发现,正如真是的生活和新闻中的生活,广告中有温暖,但是你不但感受不到,可能还会像吃了某些排泄物一般难受。

我真心的希望是我个人的理解有问题,导致最开始的时候我对拉勾网的宣传出现了误解,因为最后证实,这只是一个没有营养价值的颁奖晚会而不是一个哪怕及格的PARTY。不但没有精神的营养,也没有真实的营养,广告中提到的吃喝项目,作为一个吃货,我并没有找到。

但是我们不能总想着吃对吧,我们可以参加别的活动。广告中提到的一系列活动,当我们稍晚些进入会场之后,我们只能看见杂乱的展位以及蹲坐的观众,可供娱乐的项目可谓少之又少。另外拉勾网的展位布置的杂乱程度是让我震惊的,这些展位杂乱到,我认为一个普普通通的漫展都足以秒掉这家明星互联网企业的展位布置。

当然,绝大多数来的人不是抱着吃喝玩乐的心态来的,大家还希望能得到与业界大佬们交流的机会。在拉勾网的广告中写到:“200+大厂HRD专属区域,期待与所有人面对面直聊”。相信一家以招聘作为主营业务的公司,这件事情应该是可以做好的吧?但是实际是,这些“专属区域”真的是“专属区域”,因为这些区域围绕着主题演讲台,所以如果你想听主题演讲,需要在这些区域附近,但是呢,请千万不要靠近这些区域,保安同志会说:“请站远一点,不要靠近!”那一刻,在我眼中,这不仅是一道栏杆,这更像古代规定阶级的法典。

在那一刻,你确定,你不但花了89元人民币,你还享受不到活动,你没有办法听完整的演讲,你还被当做恐怖分子对待,从进场之前就被当做恐怖分子对待。

我相信拉勾网是有举办了走红毯的,我也相信上面这些凌乱的展厅本来应该是有一些娱乐活动的,哪怕它们简单了一点,我更愿意相信拉勾网是在努力把活动办得有序井然的。但是对不起,当我在开场将近一个小时后才得以进入会场的时候,我能感受到的只有杂乱、愤怒、无序。更重要的是,这一个小时,并不是因为我个人原因导致的迟到,我就站在水立方的门口,和其他众多花了89元钱甚至更多门票钱的朋友们一起,在水立方门口生生站了一个小时。而有些朋友则站了更长的时间。

按照短信提示,18:00开始入场,18:30活动开场,而在18:00的时候,就已经有几十人在水立方正门口排队了。我们得到的消息是,为了安全起见进行人员限流,说是要分批进入。而整个活动直到18:50左右的时候,绝大多是人依然在水立方正门口在排队,此时大家已经在外面冻了几十分钟,很多同学已经在要求退票。而这个时候终于让我们进了大门,但是依然无法进入水立方,直到19:10分左右,大家怨气已经接近沸腾,万不得已才放了大家进去,而活动这时已经开始很久了。而直到这个时候,我们尚未得到来自拉勾的哪怕一句正式的道歉。

整个排队中,我印象最深的段对话是这样的:一个保安大叔喊“不能放你们进去,为了防止危险不能放你们进去!”而这时一个清澈美丽的女声回应:“你放心,我们很安全。”

这个时候进来的绝大多数朋友,其实已经没有任何参加这个活动的想法了,大家进水立方仅仅是为了暖和一下身体,很多人待了没几分钟就离场了。

当然,也不能说这次活动完全没有优点,我短暂的听了两位明星嘉宾的演讲,我觉得还不错;另一方面,作为一个颁奖晚会,获奖的企业我相信也都是在今年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的。

但问题也就在这里,在活动前期,拉勾网过分夸大了自己的活动,售票时未准确预估人数,受场馆方等不可抗力影响下未对已经购票的观众进行及时的道歉与补偿,最最要命的是,这帮满怀兴奋之情的人被活生生栏在外面冻了一个多小时。到这里,我对这个活动的“奇妙”有了新的理解。

当活动在红红火火地举行的时候,外面的观众只能通过微博抒发自己的不满。这一次,拉勾网动作很及时,删帖很迅速,但是我想说,这种操作我们见得太多了,有的时候,这些事情,是有记忆的。

每一个成功活动的举办都不容易,而一个活动如此糟糕可能也不容易,主办发也好,观众也好,当然也都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然而它还是发生了。

希望拉勾以后再举办活动能吸取更多教训吧,至少,不要再让一帮人在寒冷的冬天在外面被冻一个小时了,另外,下次别忙着删帖。

最后,也希望有一天,我们每个个体不再是“危险分子”,某些人别怕,我们真的很“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