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福建一小区高层爆燃,租户尸体今早在1楼被发现!警方通报来了

突发!!

昨晚9点左右,

福州晋安区鹤林路谭桥家园8号楼12层

突然发生一起严重爆燃事故,

爆燃屋内30岁左右的男性住户遗体,

次日在楼旁的绿化带内被人发现。

爆燃冲击力将这层楼的剪力墙都冲塌,

目前事发的这栋楼都已被封锁,

住户全部劝离。

现场视频

有网友发了朋友圈:

楼上楼下的墙体震裂

玻璃和防盗网也碎裂醉落

小区绿化带中 发现男死者

今晨,记者赶到鹤林路谭桥家园时,事发楼栋周边已被警戒线封锁,整栋居民都被劝离。

居民告诉记者,20日晚上9点左右,小区8号楼1203单元发生爆燃。

(爆料人提供的视频截图 爆炸后屋里一片狼藉)

“我家距离8号楼还有一段距离,但都能感到震动。那声音非常响。”家住在谭桥家园的刘先生说,没多久,他听到消防车赶来的声音,才知道小区8号楼出事了。

随后120也赶来了。居民告诉记者,死者是今天上午在小区楼下的绿化带被发现的。

“死者是名年轻的男子,年纪在30岁上下,是租住在这栋房子里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死者在小区内挺“出名”的,经常开着一辆改装的价值不菲斯巴鲁跑车,在小区内跑,而且就停在这栋楼正门口。对于死者职业,周边居民表示并不清楚,看不出从事何工作。

据说死者是从12楼被炸到了一楼,到了今天早上八点多,才被一个准备骑电动车去上班的人发现的。这一消息目前还未得到证实。

邻居:气浪冲塌剪力墙 震碎屋内物品

海都记者也找到了事发住房的两名隔壁邻居,02单元住着一个小伙子,也是租户,主要贩卖热水器等家电,当时屋内只有他。

小伙子告诉记者,当时只听到一声闷响,随后就有剧烈气浪直接冲向他的屋子。由于他所在客厅与爆燃单元只有一面剪力墙之隔,气浪将剪力墙直接冲塌,屋内的木桌子也被震得碎裂,屋子的门也被冲塌。

小伙子说,所幸他当时坐在客厅角落位置,没有受到伤害,随后他从坍塌门口缝隙爬出去,看到了对面01单元门口也塌了,也有一名女子带着3个孩子艰难地爬出来。他上前帮忙抱起一名四五岁的孩子一起跑下楼,到附近宾馆住了一夜。

01单元住户是一名40岁中年人,是被救孩子的父亲。他和弟弟两家租住在这里,事发时男人都不在家,家里仅有3个孩子和代看孩子的姐姐,家中也被冲击波震得一塌糊涂,好在人也都没有受伤。他得知情况赶回来后,大人已经带着孩子跑下楼。

两户邻居均表示和事发这户的租户不太熟悉,只看到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经常出入屋内,看似情侣模样。但奇怪的是,他们在现场周围似乎一直没有发现那名女子的身影。

事发爆燃点位(画圈处),右侧邻居阳台的铝合金包栏也都冲飞了

被波及的邻居阳台

事发的小区

爆燃的原因各种猜测

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1203是一套45平方米的小户型单元房,原设计为一房一厅。“正常情况下,进门是走道,走道连着客厅和厨房。”居民黄先生告诉记者,卧室和阳台是连着的。

对于爆燃的原因,小区居民也是议论纷纷。有居民告诉记者,可能和煤气有关,因在现场有一枚华润的煤气罐。也有人猜测和氨气有关,“大家都说,他在分装氨气时,不小心导致氨气爆炸。”

但具体是什么引起爆燃,有待部门进一步调查。

多部门介入调查

记者即将离开时,现场已被封锁,消防的火调部门正在现场勘察。记者看到,华润燃气的工作人员也已赶到现场。

该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当晚已有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勘察。

据其初步了解,管道没问题。发生爆燃后,屋内计量表被冲击波打没了,现场一片狼藉,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晋安建设局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其表示,目前所有的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

此时,又有一批警方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勘察。对此事件,晋安警方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白色车停在事发8号楼旁边几十米远的路边,车窗也被爆炸溅射碎片打裂

一辆改装斯巴鲁停在楼下已被锁

警方已封锁现场

晋安分局发出通报

今天下午1点12分晋安分局在官方微博上发出事件通报。

鼓山潭桥佳园煤气爆燃火灾事故情况通报

12月20日20时许,福州市晋安区前横北路潭桥佳园8号楼1203单元房发生居民户内因煤气爆燃火灾事故。接警后,鼓山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疏散人员,并配合鼓山镇、消防部门进行处置,当时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今早7时30分,潭桥佳园物业保安报警称在8号楼下电动车车棚旁的灌木从中发现一男性尸体。接警后,分局领导、刑侦大队、鼓山派出所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核实该男性尸体系昨晚发生煤气爆燃的8号楼1203房间的住户林某增(男、1984年10月生,福州人)。目前市局刑侦支队、分局刑侦大队已介入调查,初步排除他杀,具体死亡原因待查。

而就在今天

苏州一小区住宅楼

三楼居民家中突然发生爆燃

火光直接喷到街上

事故共致3人死亡

无其他人员受伤

经现场勘查,初步判断为

一起因燃气泄露引发的爆燃事故

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冬季里使用燃气

应该注意

哪些方面的问题呢?

这“十不准”原则

你需要知道!

1

不准在厨房使用多种气源

使用管道气的用户,厨房内严禁使用瓶装液化气或生煤球火

2

不准在厨房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谨防火灾和爆炸事故发生

3

不准在燃气设施上栓绑绳索、

电线或吊挂物品,

燃气设施周边禁止燃放鞭炮

4

燃气用户不准擅自增、改、迁、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器具

5

不准占压、覆盖燃气管道设施

6

不准将设有燃气管道、燃气器具的房间改做卧室、客厅和卫生间

7

不准将燃气管道、阀门、燃气器具等燃气设施密封或暗设安装

8

不准擅自移动、覆盖、涂改、毁坏、拆除燃气设施安全警示标志

9

不准非法使用燃气设施和盗用、转供燃气

10

编辑:陈翛

同意的点右下角!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