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被控连续向非裔室友投铊毒 中国留学生被收监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12月22日,星期六,农历十一月十六。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近日,一名中国留学生因被指控谋杀未遂、种族恐吓等多种罪行遭美国检方传讯。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5月以来,宾州理海大学化学系的中国留学生杨宇楷在宿舍内不仅破坏了黑人室友朱万·罗伊的电视和床,还多次留下“滚出去”以及和种族歧视相关的N-word涂鸦。随后杨宇楷又被指控在连续几个月时间里,不断向朱万的食物和饮料中投入软金属铊或其他化学物质。

据悉,朱万今年2月份喝水时会有灼烧感,3月份出现了头晕、痉挛、呕吐,以及下肢麻木、疼痛等症状。经检测,他血液中的铊含量呈阳性。20日,杨宇楷向学校警方自首,目前已被送往监狱。

国内

1、

中国商务部21日宣布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统计显示,近年来澳大利亚进口大麦“量增价跌”非常明显。

2、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昨天在央行网站发布声明称,网上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不减税不降费等传闻,与事实相反。

3、

针对美方宣布将以阴谋入侵计算机、电信诈骗及盗窃身份罪名起诉中国公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4、

欧盟20日决定进一步将所谓中方“系统性强制技术转让”诉诸世界贸易组织,中国驻欧盟使团当天表示,这一指责毫无事实根据。

5、

近日,网传3名中国公民在非洲尼日利亚遇害,昨天该消息被证实,3人在当地一家瑞安人办的企业里上班,目前案情还在调查中。

6、

国家外汇局网站统计数据显示,11月,银行结汇10709亿元人民币,售汇11950亿元,结售汇逆差1241亿元。

7、

截至21日8时25分,三峡电站年发电量已达1000亿千瓦时,创国内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新纪录,可以支撑我国1.2万亿元GDP。

8、

据铁路总公司消息,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

国际

1、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日本明年的防务相关开支连续第七年增长,5.257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13亿元)的防务预算创下历史新高。

2、

美联储日前举行的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提高至2.25%-2.5%,这是2015年以来美联储第九次加息,也是今年第四次加息。

3、

据外媒报道,由于奥巴马医保前景不明,注册奥巴马医保的人数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目前仅有850万人登记,去年同一时期这一数字为880万人。

4、

为平息已经持续5个周末的“黄背心”抗议运动,法国国民议会周五(21日)经辩论后,表决通过了总统马克龙早前为平息民愤而提出的经济措施,估计涉款150亿欧元(约1173亿人民币)。

5、

韩国4个出租车工会旗下的12万名司机近日在首尔抗议Kakao推出共享乘车服务。出租车司机称该应用将直接威胁到出租车服务行业。

6、

据外媒报道,20日美国众议院宣布,通过57亿美元的预算案,同意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边境建墙费用,参议院将对此预算案进行表决。

7、

德国法院周四裁定,苹果公司侵犯了高通公司的硬件专利,一些含有特定组件的iPhone机型将不能在德国销售。

8、

近日发布的《今日美国报》和美国萨福克大学联合民调结果显示:78%的受访者认为在过去两年里,美国变得更加分裂,而认为美国分裂程度减轻的人只占11%。

社会民生

1、

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21日通报称,一男子晚到火车站,在停止检票后仍冲卡进站并将背包扔入铁轨坐在站台边缘。该男子已被处罚并纳入乘车“黑名单”。

2、

近日,襄阳一女子自称“仙姑”,用开水冒充“圣水”诈骗群众20余万元,在提审现场表演“上身”:抖动身体还唱起歌。目前嫌疑人被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3、

无锡一男子日前拉车门盗窃,没找到财物后放火欲自杀,起火后男子后悔,但车门已打不开。男子用脚猛踹汽车天窗引来路人灭火将其救出,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

4、

近日,湖北十堰一男子借车后,酒驾遇民警检查,接近检查点时,丢下后排车主的儿子,独自向附近小区逃窜。目前,警方已将车辆暂扣。

5、

云南的小冯近日到南昌与网恋“女友”见面,结果被骗入传销组织。逃出后乘上公交向司机求助,最终小冯在警方帮助下顺利返回家乡。

文化体育

1、

中国足协近日发布通知称,从2019年1月至6月,中国足协与各会员协会将对俱乐部备案的合同进行专项审查,坚决整治职业联赛中俱乐部与球员签订“阴阳合同”逃避监管、逃税漏税等问题。

2、

2018/19赛季欧冠小组赛最佳进球的评选活动近日揭晓,巴萨球员拉基蒂奇的进球当选最佳进球。

3、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迈入600亿时代,比去年的559亿增长9%。

4、

首届女性诗歌奖日前在广东举行,著名女诗人舒婷、傅天琳获得“杰出贡献奖”,郑敏获得“终身成就奖”,艾莉森·库克获得“优秀外国女诗人”奖。

历史上的今天

1、

1936年12月22日,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病逝。

2、

1968年12月22日,毛泽东号召知青上山下乡。

3、

1983年12月22日,我国第一台亿次计算机“银河”研制成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