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想存钱1.2吨,只有一家银行愿意接收,清点就需要一星期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曾有一位大叔卖菜存了1.5万枚硬币,可是跑遍银行都没人收,造成了大叔很大的困扰,虽然最后成功解决了,却也费了很大的周折。才1.5万枚就这么费劲,如果是20万枚硬币会怎样?重庆就发生这样一件事,有人拿1.2吨的硬币到银行存储,共有20万枚的一元硬币。这是怎么回事?快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重庆綦江的刘先生从事的是汽车齿轮的经营,就在半个月前,他的一位客户想要用这20万枚硬币来付款,而且是以前欠的货款。刘先生考虑之后同意了,接收了这20万枚硬币,称重计算发现有超过1.2吨重。收下这些硬币后,存钱就成了个难题,毕竟有20万枚硬币,此前的新闻1.5万枚都没人愿意收,而刘先生跑了很多家银行,不过要么是不同意,要么是因为耗时耗力需要支付手续费。

不过,最后刘先生还是成功的找到了一家愿意按照正常的存款方式接收这些硬币的银行,这家银行就是重庆银行綦江支行。刘先生非常高兴,第一次用车子拉来了3万枚硬币,生下的17万按批次的进行运送存放。银行方面表示,要将这20万的硬币全部清点完需要一周的时间,因为平时还需要人手进行正常业务办理,而且硬币要全部拆开检查有没有假币,然后还要进行标准的包装。

银行的20名员工将在此后的一周时间中加班加点的进行清点。对于那些拒绝接收的银行,有相关人士表示,平等对待每一位储户是银行的法定职责,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拒绝储户的正常业务办理,硬币也是人民币,银行不能拒收。对于此类事件,许多银行也提醒大家,硬币不要积攒太多,要及时的拿到银行进行兑换,不然就会造成银行的业务压力。

有网友表示,估计这人也是怕欠钱的人以他不要拖欠款项就更难受了,才会接收这么大量的硬币的吧。还有人表示,其实银行不收在情理上也是能够理解的,毕竟银行不能只接待你一个人,其他人全都干瞪眼吧,不过银行的人手肯定不止柜台那点人,其他人来做也是可以的吧?大家对于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呢?欢迎你们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你们的观点和小编一起参与讨论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