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实拍这些人顺义横穿马路翻越栏杆!

本报讯(记者 马歌)“翻越栏杆过马路,不要命了吗!”近日,多名热心读者致电北青社区报热线称,石门市场附近、国门一号附近以及右堤路等路段,常有居民为图方便,冒着生命危险翻越栏杆过马路,尤其冬天衣服厚重行动不便,极易发生危险。记者提醒广大居民,过马路时应遵守交通规则,严禁翻越栏杆过马路,避免酿成悲剧。

顺义城区一居民正在翻越栏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顺于路石门市场附近实地走访发现,由于石门市场分为南北两个区域,顺于路贯穿其中,过马路时需要到东侧的路口走斑马线过马路,个别商贩或购物的居民过马路时为图方便,便直接跨越栏杆过马路,极其危险。“几乎每天都有人翻栏杆过马路,车来车往的看着就危险。”石门市场一商贩告诉记者,“违反交通规则的人多了,难免会出现剐蹭事故。”

接着,记者来到顺平路国门一号附近看到,后沙峪地铁站就在国门一号南门直线距离约500米的地方。在国门一号工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每天上下班乘地铁要绕出好几百米到东边路口过马路,既不方便又耽误时间,所以就有个别人不顾危险翻越栏杆过马路。”记者在此处观察10分钟发现,有2人直接翻越栏杆到马路对面。

随后,记者又来到右堤路绿港家园附近路段。通过走访,记者发现此处地处人流密集的居民区,虽然右堤路由顺沙路至府前街路段全程被隔离带分开,但为了方便居民出行,在绿港家园四区东侧设置了过街地下通道,居民可由此过马路到减河公园。

走访中,不少居民表示看到过有人翻栏杆过马路的,并对此类行为表示了不满。“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他人安全,不能翻栏杆过马路。”居民王女士说。也有居民建议,在人流密集的路段加装过街天桥或交通信号灯,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石门市场附近多名居民跨栏杆过马路

国门一号附近居民横穿马路

右堤路一居民横穿马路

对此

记者提醒广大居民:

↓↓↓

1

行人要走人行道,无人行道时靠路边行走;

2

横穿马路要走过街设施或斑马线,并按交通信号通行。不要从车前或车后突然穿行马路,防止来往车辆刹车不及酿成事故;

3

行人不得闯红灯,不能在机动车流中穿行兜售商品或乞讨。尤其是冬天,衣服厚重行动不便,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护栏灯隔离设施;

4

行人过马路时要注意力集中,不要玩手机、听歌等;

5

行人不能在机动车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不能在机动车道路上玩耍、踢球等。未成年人出行要有成年人带领;

6

禁止行人进入高速公路;

7

雨天行走要调整好雨帽、雨伞的角度,看清来往车辆,小心通行。要警惕因雨天路滑,车辆难以刹住而导致意外;

8

夜间过马路要尽量选择有灯光的地方,不要在路中间停留,严禁在车流中穿行,以防因车辆灯照盲区而发生意外。

编辑/文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