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的幸福感从哪里来?从这里

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经常帮患者逃脱死神追击,挣脱疾病魔爪。患者及家属对医生表达感恩之意大多会送来锦旗。这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锦旗虽常见,其背后所蕴含的患者对生活重新启航的激动之情以及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总是让人感动,也给医护人员无尽的力量。

医生那么辛苦,有时还不被理解,他们的幸福感高吗?医生的幸福感从哪里来?就是一次次看到病人康复之后重新投入火热的生活中去时。

01

黄先生虽然已经66岁,很快就步入古稀之年,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作为一家公司的掌舵人,他依然雄心满满。可是近一年来身体总是不如人意,反复腰痛,弯个腰都不行,最近三个月疼痛一次比一次严重,实在是让人受不了了。他到多个医院求医,但症状未得到缓解,腰痛越来越重。经人介绍,“拼命三郎”决定到市二医院骨科试一试。

经过检查、椎间盘造影等综合评估后,市二医院脊柱外科肖隆艺主任医师认为他的腰痛主要是由腰椎间盘退变并突出所致,建议手术治疗。

肖隆艺是医学博士,从事骨科临床工作十余年,在脊柱专科上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熟练掌握颈椎病、腰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症等脊柱退行性疾病,颈、胸、腰椎等脊柱骨折以及环枢椎不稳等脊柱疾病的诊治及手术治疗,尤其在微创脊柱外科学科方面熟练掌握椎间盘镜、椎间孔镜等微创手术方法。基于对肖医生的信任,黄先生同意手术。

术后,在骨科医护人员专业的指导、宣教和照顾下,黄先生逐渐康复,不但疼痛慢慢解除,公司也可以继续经营下去了,黄先生和家属很感恩,出院的时候送来锦旗。

医生的幸福,无非就是解除病痛,让患者在这里重新看到了生活工作的希望。

02

“请护士备床,立即收治一名重症肺炎的患者”医生一声令下,一场与病魔争分夺秒的战争便拉开帷幕。

收治的患者只有38岁,还很年轻。父母对他还有很多期待,他自己的人生也还可以有很长一段路可以走。

在重症医学科主任霍保善的带领下,医护人员立即行动起来。患者因肾衰竭长期在家透析治疗,这次因咳嗽伴发热收入院。病情发展得很快,合并肺部感染、心肌炎并心力衰竭……

重症医学科医护团队立即制定各项专科医疗护理计划,行严密的抗感染、祛痰平喘、纤支镜吸痰、维持水电解质平衡、改善贫血、CRRT及腹膜透析等全方位综合治疗。

经过全力抢救,姚先生终于转危为安,日前出院。

佛山是享誉世界的功夫之城,姚先生系出名门,家里对他原本有很多期待,他得病之后,年迈的父母不求他辉煌腾达、光祖耀祖,只求他健康平安到老就行。

这一次,他在鬼门关走了一遭,还好,一家人还圆圆满满。

在回家前,姚父特意送来一面上书“仁心仁术,救死扶伤”的锦旗,赠予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

医生的幸福,就让给人以希望和支撑的亲情有所寄托。

正是患者以健康和性命相托,正是一个个患者拥有壮阔的梦想以及对家庭圆满的渴望,医护人员们才不分昼夜、兢兢业业,严谨认真地工作,耐心、精心、诚心对待病人。

修医德、行仁术,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只为责任在肩、使命在心。

采 写 | 黄晓晴 陈宇

审 核 | 杨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