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在传播的过程中被阻挡,它会因此而消失吗?看完涨见识了

众所周知,光速是宇宙中最快的速度,有一种理论认为如果一个物体的速度能够超过光速的话,那么这个物体就会发生穿越现象,但是目前没有任何物体的速度能够接近光速。而且光的传播不需要介质,照射在地球上的光是位于太阳系中央的太阳从遥远的地方传播过来的,但是传播时间大约只需要8分钟。那么如果光在传播过程中没有阻挡,它会一直传播下去吗?

光并不是一种物质,而是一种能量,它同样遵循能量守恒定律。所以在光的传播途径中如果有物体阻挡的话,它是会衰减到最后就消失了。或者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光其实没有消失,只不过人类目前还没有足够精确的仪器能够捕捉到相应的频率,因此认为它们消失了。

但是从数学的角度来讲,即使光在多次的碰撞中都会消耗能量,但是它始终都会有一定的剩余来继续传播下去。从物理学的角度上来看,如果在传播过程中光的剩余能量足够小,它对于研究对象的影响来说可以忽略不计的话,那么就可以认为光是消失了。所以光没有任何物体的阻挡,它是否会一直传播下去呢?

答案是会的,因为在理论上的绝对理想状态中,光的传播并不需要产生任何的损耗,也就是说它能够一直传播下去而不耗能。光仿佛不知疲倦一样,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的传播使命。只要光具有一定的能量,它就会一直传播下去,就像数学中的射线一样是无限延长的。

但这是在绝对理想的状态下,现实中是不存在这样的环境的。就算是在近乎真空的宇宙里,也是有能量的涨落出现的,能量的涨落就意味着会形成相应的物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