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零下40度赶大集,场面壮观看傻南方人,东北人大笑:真没见识

我国北方,是距离北极最近的地方,气候非常的寒冷,但是当地人早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气候环境,而且把逆境变成顺境,充分利用这样寒冷的天气,让生活变得更加有趣。

最好的体现,就是北方的集市,那么,在零下40度赶大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对于很多的南方人来说,场面太壮观,能把人给看傻了,甚至是有点羡慕的感觉,但是东北人却习以为常,大笑到:南方人真没见识。

东北的大集,更像是一个大冰柜,里面什么都有,而北方人的世界里更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冻完了卖。因为,北方的庄稼是一年一收成,所以到了冬天,很难吃到新鲜的蔬菜或者是海鲜什么的,所以通过“冻”的方式保存食物。

对于东北人来说,寒冷的天气就是天然的冰箱,而夏天最受欢迎的冰淇淋,在这里都是成箱地摆在地上卖,如果你说买一根,老板都不愿意卖给你,而且会问一句,不是东北人吧?因为有暖气的关系,所以北方室温高,需要靠冰淇淋降温。

除了冰淇淋,还有很多的菜品,像是冻豆角、冻豆腐、冻茄子,这些反季的食物,都是在成熟时,就被摘下来冻上,然后到了冬天再拿出来吃,这样做就能保持菜本身的味道和形态,就算是在这严冬里面,也能吃到新鲜的蔬菜。

不光是蔬菜可以拿来冻着卖,还有冻梨这样的冻水果,也是大集上面最受欢迎的,买回家后,既可以当做水果吃,还能够当做降温的法宝。还有冻的鸡肉、鱼肉、海鲜,都是尽最大的可能,保留食物本身的营养和味道,比起超市里新鲜的要便宜许多。

所以说,在北方零下40度的大集上,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南方人可能会看傻,但是对于东北人来说就是很正常的生活体验,只怪南方人没见识了。

【文中图片引用自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