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细小的它们,常令人类心神不宁,原因是有着与人类类似的大脑

看到蟑螂、老鼠以及飞蛾等比较常见的小动物,人们的第一反应或许是恶心反感,甚至有的女孩子看到蟑螂恨不得飞到天上去,只是为了远离它们。或许你会认为这些小动物只是凭借感觉来骚扰人类,并不会认为他们很聪明,懂得利用各种优势来生存。

然而有时候事情并不想人类想象的那样,曾有一个寓言故事描述过这样一个画面,一只狮子和蚊子打赌,认为蚊子绝对不会对它造成任何的威胁,结果蚊子在这只狮子睡午觉的时候飞来飞去,严重影响狮子的睡眠,而狮子却完全拿它没有办法。

这场赌局的结果显而易见是蚊子赢了,因此即使是在自然界中大型动物也拿小小的蚊子没有办法。其实就算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我们,有时候在遇到这些小昆虫也是只能唉声叹气,并且还要浪费大量的时间和它们周旋,有时候也会感觉蚊子才是这个世界上的霸主。

蚊子虽然外形很小,但是扰乱人心的本事可是不容小觑的。每次和它们周旋之后,心中闷闷不乐的总是我们人类,这时候我们又会对自己说,为什么要和没有头脑的生物计较呢?不过说实话这些小昆虫真的是没有智商吗?

答案似乎并不是这样子的,经过相关的研究发现,这些小昆虫其实是有脑子的,并且它们的脑袋结构和人类的脑袋是十分相似的。因此这些昆虫虽然很小,但别的生物拥有的东西,它们一样不落下,作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生物进化的历程上,它们也是一直都没有落后,都是有着自己的进化历程的。

蚊子不仅有脑子,而且还拥有完整的神经系统,大脑的功能和人类的也十分相似,可以调控整个身体。据了解,昆虫的大脑并不仅仅只有装饰作用,它们还会进行思考。虽然它们的大脑思考能力没有人类那么强,但是一些简单的觅食以及种群间的问题还是难不倒它们的。这也是为什么蚊子这些昆虫可以扰乱大型生物,毕竟为了生存,这些昆虫也是经历了进化,进化出属于自己的大脑,并且为自己所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