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盾接受媒体采访:担任院长不会分散音乐创作精力

中国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12月21日被任命为美国巴德音乐学院院长,任期将于2019年7月1日开始,任期3年。

12月22日,谭盾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是历史给我的一个机会,我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将东西方文化交流做深入,重点挖掘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人才,巴德学院是美国的名校,加深东西方交流对于当今世界十分重要,我希望世界上没有战争,希望世界永久和平,而东西方深入的文化交流是可以促进世界永久和平的。在担任学校院长任期内,虽然我不会担任过多的行政管理工作,但我会把握学术研究和教学的方向,我希望学院未来的研究将更深入地探讨东西方文化交流,搭建一个这样的平台,让世界成为一个互相了解的大家庭,我将会继续努力。同时,我也不会因为担任院长而分散我的音乐创作精力,我在继续创作的同时,做好学院的工作,因为这是历史给与我的重要机会。"

美国巴德学院是一个具有155年一流学术历史的四年制博雅学院,学院提供在艺术、语言文学、科学数学及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等四大门类共近五十个学科的课程。创立于2005年的巴德音乐学院被认为是美国最优秀的音乐学院之一,本科课程设置秉持博雅教育精神,通过广泛接受博雅文理教育发掘音乐家的最高潜能。巴德学院校长里昂·波斯坦表示,“作为作曲家、指挥家、艺术家,谭盾跨越了文化与流派的边界并拓宽了音乐定义,我们由衷的高兴巴德音乐学院将由谭盾来领导。”

作为历史上首位担任美国顶级音乐学院院长的华人,谭盾对他的任期表示期待,“音乐是一种世界性的语言,来自不同文化背景、讲不同语言、怀抱不同梦想的人都能够通过音乐来彼此沟通与理解。我非常期待与巴德音乐学院的学生一起,构想或重新构想他们的艺术事业。帮助这些年轻人与变化的世界和日益延展的音乐世界建立更深的联系,与学生共创人生与艺术的未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