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至极、罪有应得!请看大庆90后“剃头帮”覆灭记~~~

短短一个月,19万借款变成60万、名下车辆被贱卖、房产被迫出租30年、孩子不敢上学、母亲被吓得心脏病突发,催债者仍没放弃讨债……这如同噩梦般的遭遇,不是电视剧中的情节,而是真实发生的案件。

12月20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我市集中公开宣判10起恶势力犯罪案件。其中,涉及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非法拘禁等恶势力犯罪,50名被告人被判处刑罚,最高被判有期徒刑19年。

令人唏嘘的是,被判处19年有期徒刑的于某,出生于1989年,而其所在的犯罪团伙中多为90后,年龄最小的仅21岁,正值青春年华,却不得不面临铁窗生涯,着实令人惋惜。

“剃头帮”摇身一变成“大哥”

据记者了解,于某曾从事理发行业。在南方打工期间,与同样从事理发行业的于某宝、李某、陈某等人结识。几人称兄道弟,约定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2016年,于某在大庆一小区租了两个房间,开了一家信用卡垫还小公司。当年6月中旬,受害人仇某因经商周转不开,无力偿还信用卡而找到于某。两人约定,于某每月为仇某垫还19.4万元,银行显示还款成功后,于某再将这笔钱取出来,并每月向仇某收取1000余元手续费。

然而,于某觉得这样来钱太慢了,于是动起了歪脑筋,他想起自己当干理发时认识的那几个好哥们,便把他们全都叫到大庆来,准备“大干一场”。

2016年9月,于某对仇某谎称为其垫还的8张信用卡在垫还后被银行锁死,无法将垫还的现金透支出来,要求仇某还钱。为了震慑住仇某,于某及其同伙用身上的文身恐吓仇某,并对其进行殴打,逼迫他签下2张30万元的欠条。

尝到甜头的于某并没有就此罢手。10月6日,在仇某不知情的情况下,于某带领陈某等三人,谎称仇某等人欠钱,手持镐把先后四次去仇某家要钱。仇某的母亲被吓得心脏病突发,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抢救。

然而,于某等人却置老人生死于不顾,当天,还逼迫仇某前夫姬某出具16.8万元欠条,并拿走28000元现金。

“你前妻欠我们的钱,和诈骗没什么两样,你要是报案她就得先进去。”也就是这句话,让姬某放弃了报警的念头。

要钱过程中,仇某、姬某被于某等人带走,不能随意与外界联系。白天他们被带着四处借钱或者办贷款拿钱,晚上被人看守还被殴打、恐吓。

“不整钱把你手筋、脚筋挑了,让你全家都没有好日子过。”此时,身陷还钱泥沼的仇某及姬某被吓得魂飞魄散,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遭遇了套路贷。于某等人也觉得自己碰上了“软柿子”,胃口随之越来越大。

车被贱卖、房被迫出租30年

当得知受害人仇某名下还有一辆价值10余万元的纳智捷轿车后,于某便指使陈某等人带仇某回家取车辆手续,并以人身安全为要挟,胁迫姬某姐姐将车辆送至约定地点,后以4万元的价格出售。

为占有二人的房产,10月12日,于某等人强迫两人与其签订一份租期长达30年的租赁合同,并手持合同拍照,之后带领多名男子在该房屋内居住。居住期间,于某指使同伙将姬某家中十字绣、金戒指、金手链、手机等物品盗走。

至此,于某黑恶势力团伙已从仇某及姬某手中非法获利人民币共计603099元。眼看两人已被“榨干”,没有了利用价值,于某等人才将受害人放了。

短短近一个月的时间,对受害人来说,却像是噩梦一场。“孩子不敢上学,岳母带着孩子躲去了上海;父亲知道了,住进医院重症监护室,7天后去世;兄弟姐妹的积蓄被我借光……”姬某叹着气说。

手下“小弟”每人一部万元手机

2016年12月4日,仇某两人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通过调取信用卡交易流水发现,自2016年6月受害人仇某将信用卡交给于某垫还期间,没有还款,卡也没有被锁死。

根据这一情况,再结合受害人反映的案件情节,嫌疑人于某等人这一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2018年4月17日,大庆市高新区分局决定对该团伙成员实施抓捕。专案组在鸡西、哈尔滨、大庆同时收网,一举将8名团伙主要成员抓获。

令人惊讶的是,被捕时,于某正在鸡西市某理发店员工寝室睡觉,他为何又干回了“老本行”?

原来,于某及其犯罪团伙拿着60余万赃款,并没有将钱存在个人名下,而是过上了花天酒地的生活,每天挥金如土。

据大庆市高新区分局刑侦六大队副队长杨皓云介绍,为了“讲义气”,于某对手下兄弟出手阔绰,曾一次性花14万给每人配了一部市面在售的万元手机。

很快,60余万元就被他们挥霍一空,几人不得不又回到以前的生活中。

庭审:七人涉嫌六宗罪

12月20日下午,由大庆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于某等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开庭宣判。

主犯被告人于某犯诈骗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盗窃罪六项罪名,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5000元。

其余6名被告人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至三年,并责令主犯于某退赔被害人仇某、姬某人民币478522元。

公安机关提醒

面对这样的“套路贷行为”,一定要及时报警,并且留存证据,不要因为害怕而受到更大的侵害。

监制:王鹏程 祝春霞

编辑:闵媛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