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2007年的网游曾让我废寝忘食,如今再也不复当年的激情

不玩电脑游戏已经有四年之久了,上学的时候喜欢玩游戏,一到放假就往网吧里钻,那时候只要看到有新游戏便会好奇的注册体验一番。

比如《龙ol》、《神鬼传奇》、《大冲锋》、《巨人ol》、《梦想世界》、《春秋Q传》等等冷门网游基本上都短暂的玩过一段时间,游戏是玩过很多,但是没有一款玩精的。

如果要说有哪款玩过的游戏特别令我念念不忘,还真有一款。

那就是《天龙八部》!

2007年搜狐的《天龙八部》公测,同学向还在玩《跑跑卡丁车》的我推荐了这款游戏。

那时候的网游盛行2.5D模式,天龙的画面、特效不说特别好,但也足够惊艳。而让我入坑的理由便是金庸江湖中那些形形色色的门派,什么丐帮、明教、天龙寺、天山、逍遥在游戏中都极具特色,我这个武侠迷面对这些完全没有抵抗力,于是练了丐帮正式进入了天龙八部的游戏世界。

当年的天龙真的是一款好游戏,我可以在野外打一个通宵的野怪,也能在玄武岛捉两个小时的珍兽。那时候特别喜欢堵在玄武岛的门口,看到有红名传送进来就疯狗式的上去砍他,杀掉红名后名字前面便会重现一把代表侠义的剑,如果是红名的话则会出现一把代表罪恶的血刀。

后来我又拉上我俩表哥一起玩天龙,他们俩玩的明教,我们一起砍人、一起杀怪、一起做轰动,还一起结拜。当时游戏中结拜的费用不高,只需要花些银两便可。

最让我怀念的活动便是杭州城的“珍珑棋局”,黑白棋子的幻境地图令人印象深刻。当年我们三人经常经常一起通宵玩天龙,那时还小没有经营装备的概念,只知道看到别人的武器会发光就想自己也搞一把。

40级的时候做主线系统会送一把属性的武器,那时就倾尽财产给武器砸了个3级绿宝石,看着武器上那若隐若现的绿光,心中不胜欢喜。

升到40级后,明显能感到做师门任务的费用提升明显,当时玩起来其实就有些吃力了。不过小孩子没有充钱的概念,但也为了结婚第一次向游戏里充了5块钱,看着自己的角色穿着新郎服骑着马围着洛阳城走,屏幕上还伴着花瓣特效,虚荣心得到无比的满足。

不过后面深感游戏无力,结了婚后也就弃坑玩CF去了。

说真的,很怀念当年玩天龙的那段激情岁月,虽然我们都是小人物,但依旧乐在其中。

后来许嵩代言天龙八部唱了首《半城烟沙》,作为许嵩粉的我又喊上之前的两位老哥,进入游戏重寻当年的情怀,不过早已没了开始的兴致。

当年的天龙八部何等的意气风发,直接让搜狐一跃成为国内一线游戏公司,然而在如今日新月异的时代,天龙八部的只剩下苟延残喘的无奈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