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危险的电梯,没有门还转不停,乘客得找准时机跳进去

全球最危险的电梯,没有门还转不停,乘客得找准时机跳进去

电梯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工具,现如今城市的各大地方都有电梯,商场或者是住宅楼都可以看到它们忙碌的身影。不得不说电梯的出现的确是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尤其是对于生活在高层的人来说,没有电梯可能都不愿回家,毕竟爬楼太艰难了。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全球最危险的电梯,它没有门并且转个不停,乘客得找准时机跳进去。

这个电梯的名字叫做德国帕特诺斯电梯,简单来说这是一款没有门的升降式电梯,其实它与生活中各种高楼内的电梯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就是它没有门!而它的原理和摩天轮其实差不多,一边上一边下一直循环,不过这和我们平时乘坐的电梯不一样,它的速度是比较慢的,每秒钟运行的距离都不足半米。

如果乘客想要搭乘它,那必须要找准时机跳进去,因为无门电梯是不会停下来的,这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残疾人来说,根本就是八字不合。不过这种电梯目前在世界上只有英国、德国以及捷克等国家还存在,其中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里的无门电梯是全球最长的。而最开始设计这种电梯的目的和现如今的电梯一样,都是为了方便人们的出行。

由于电梯一直在运行中,乘客想要搭乘它就必须要掌握好时机,万一掌握不好那就可能会摔跤或者是撞到脑袋。但是对于行动比较迅速的年轻人来说,这种电梯更加地方便,再也不用苦哈哈地站在电梯门口等电梯,也不会出现好不容易等到了结果却满员了这样令人奔溃的状态。

不过目前人们对于这个电梯的褒贬不一,有人觉得它太危险了,乘客一个不小心就会摔跤,而有的人则认为这种电梯非常好,甚至还可以引进国内,毕竟每天等电梯太辛苦了。那么各位小伙伴如果有机会你会去搭乘这样的电梯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