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180项新技术!祥云县医院与上海九院对口支援帮扶结硕果!

8年创下180项新技术,祥云县人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对口支援帮扶结硕果。

2010年3月,祥云县人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连续签订了三轮共11年的对口支援协议。至今,上海九院共派出17批医疗队89名专家,帮扶祥云县医院8年创下180项新技术。

上海九院对祥云县医院实行“专科对专科”的精准帮扶,先后成立了泌尿外科、心内科CCU病房、消化内镜中心、微创外科、肾内科、血透室、口腔颌面外科、康复医学科、心功能科、急诊ICU、妇产功能科、神经外科等13个科室,其中口腔颌面外科是云南省唯一一家在县级医院独立建设的科室。

在上海九院专家指导帮助下,祥云县人民医院开展了180项“第一次”。第一次开展“输卵管再通术”;“张主任,我要当妈妈了”,来自祥云农村的一名妇女眼含热泪,紧紧地握住了妇产科张励主任的手。第一次开展“泡沫硬化剂注射曲张静脉闭合术”有效治疗下肢静脉曲张;38岁的毛大姐特别高兴,让她饱受痛苦折磨6年的下肢静脉曲张终于离她而去。第一次开展“深静脉留置带有涤纶套的双腔导管置入术”;陆奶奶,74岁,多年的2型糖尿病,之后又被诊断为慢性肾功能衰竭,为她做置管术后,陆奶奶恢复很好。

第一次开展“腹膜透析”;何阿姨,61岁,刘厂镇农民,两个月前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由于没有合适的肾源,只能以透析治疗维持生命,家距离县城又远,每次来透析都需要有人陪同,医生为她置入腹膜透析导管,术后她自己在家就可以做透析治疗。

祥云县医院缺什么上海九院就帮什么,上海九院医疗队员手把手地示教,还有第一次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第一次膝关节外翻截骨矫形术、第一次输卵管整形术、第一次阴式子宫切除术、第一次宫腔镜下电切术;第一例下肢静脉造影,第一次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第一次尿道狭窄钬激光狭窄段切开术、第一次盲探气管插管术等等。

如今,这180项“第一次”在县医院已“落地生根”。通过上海九院的对口精准扶贫支援,全面提升了县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患者县内就诊率达到90%以上,实现了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