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速查超速车俩,司机不但无证驾驶还吸毒

12 月 17 日 16 时 45 分许,吉林高速公路公安局德惠分局民警在京哈高速拉林河收费站,对一台超速的辽宁籍小型车辆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鲁某驾驶证和身份证未随身携带,问其身份证号也支吾不详,当民警让其下车到公安检查站内接受调查时,坐在副驾驶的郝某先下了车,要求民警予以照顾,这一反常的表现让民警对鲁某产生了怀疑,随即通知在站口内执勤的其他民警赶来将鲁某带回检查站。

经调查,发现鲁某驾驶证已于 2014 年被公安机关注销,且因吸毒成瘾正处于社区戒毒阶段,民警随后对鲁某进行了毒品检验,结果呈阳性。

经询问,鲁某承认一周前在自己家中吸食过冰毒,当天是随朋友郝某去哈尔滨市收缴欠款,在车辆驾驶到靠山屯服务区时,郝某因眼花看不清路,由鲁某驾驶车辆,当时郝某并不知道其驾驶证已被注销。查明案情后,民警依法对鲁某吸毒、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共处以罚款 2000 元,合并执行行政拘留 20 日,并对其予以强制戒毒。

高速公安提示:吸食毒品会对人造成不可逆的伤害,长期吸毒甚至会对肝脏、肾脏等各器官造成永久性损伤,无法恢复。且毒品最大的问题是会吸食成瘾,戒毒过程会极端痛苦,因此大多数人一旦沾上毒品便终生无法戒毒。让我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 记者 王跃 通讯员 李楠

编辑:赵霜雪

值班主任:高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