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让11岁儿子骑行150公里回家,网友:不合法

11岁的孩子骑行150公里回家是什么感受?不要认为这是开玩笑,这是个真事,而让孩子这么做的竟然是自己的亲爸。亲爸的目的是为了考验儿子的体力和毅力,也锻炼儿子解决问题的能力。然而此举却引发大家争议。除了安全问题需要考虑,孩子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

据了解,11岁男孩李明钊在沈阳上小学六年级,学校每月都会放几天假,而之前他都是坐火车回家。但因为爸爸经常参加各种学习和实践培训,便想着给儿子设计一次骑行回家方式。在得到李明钊的同意后,爸爸根据儿子的年龄特点真的设计了他的骑行路线。

但因为回家路程150公里,爸爸还是担心儿子的安全,于是部分路段让其堂哥陪骑。学校老师知道后,都很反对,觉得孩子的安全没有保障,一旦有环节出问题,学校说不清责任。最后爸爸实在不放心,他一直跟儿子保持联系,也悄悄地开车跟在孩子后面,当孩子发现爸爸后,力量倍增,但还是坚决自己骑回家去。

最后儿子终于完成了自己的骑行,李永生表示这次特别的经历,对他们父子都有很大的意义,给儿子也带来很大的收获。对于一个11岁的少年,儿子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到了艰难,也学会了坚持和勇敢,不放弃就能收获成功。

对此,网友也是有所争议。有网友觉得法律规定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骑车上路,这位爸爸的做法是违法的。

说实话,这位老爸的做法还是很冒险的,但是初衷是很好的,比起那些不愿花时间和心思在孩子身上的家长,这位老爸想尽办法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未尝不是一个好爸爸。

但对于一个年幼的孩子来说,培养其坚毅的品格,不放弃的精神,还有很多的方法,爸爸可以选择更安全更保险的做法,不用拿孩子的安全和身体去做冒险和挑战。比如父母可以在平常生活中就有意锻炼孩子,让孩子做一件事情就要坚持到底,面对困难不要轻易放弃。

父母也可以给孩子制定小的目标,督促孩子去完成。在孩子遇到挫折的时候,让孩子自己去想解决的方法,不要替孩子做好一切,让孩子去探索去解决问题。这个过程可以锻炼孩子的思维方式,也可以提高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一直在说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影响孩子的性格和品质。如果父母就是很严谨对自己要求很高不轻易放弃的人,孩子也会受到父母的影响,是一个懂得坚持的人。对父母来说,最好的育儿还是先做好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