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长110厘米重达16.6斤,阆中构溪河发现超大野生娃娃鱼!

来源:红星新闻

12月21日,阆中市护河员在构溪河岸边水草中发现一尾野生娃娃鱼,经当地渔政工作人员鉴定和测量,这是迄今为止当地在构溪河境内发现的最大的野生娃娃鱼,体长110厘米重达16.6斤。

据当地护河员王开举介绍,这尾娃娃鱼是他在巡河中发现的,当时娃娃鱼被岸边水草缠住,便将其救了起来,并立刻报告给渔政部门。王开举以前是一位渔民,渔业经验丰富,如今,构溪河划为湿地保护区后,他成了一名护河员,也知道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经阆中市渔政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该尾娃娃鱼体型、体质良好,体长110厘米,体重达到了16.6斤,符合放生条件。

“随着环境保护的力度越来越大,水生资源得到了有效的恢复,水中的珍稀鱼种也越来越多。”阆中市渔政站站长谢波说,目前,渔政人员和护河员将这尾娃娃鱼放归到构溪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