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帮”校外黑势力敛财 霸凌实施人:用电棒电一分多钟

央视网消息:12月18日,江苏司法部门公布了一起今年8月份宣判的校园霸凌案。与以往校园霸凌行为不同的是,这起案件由校外社会黑恶势力向校内施展侵害,并进一步胁迫发展学生成为下线开展校园霸凌,收取钱财,一度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

2017年12月4日清早,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的一所中学,30多名家长聚在会议室里向学校讨要说法,因为他们发现自己的孩子被另一些同学敲诈了。在涉事学校中,初一年级当时有22个班,一个班有约70人。据警方调查,当时约有20多名学生被敲诈,而敲诈者均指向同初中的另外几人。

连云港市东海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焦一宁说,总共24名被害人,被害学生,未成年人收取大约3400余元的保护费,虽然这个保护费的数目不多,但是都是从学生家长的生活费当中扣出来的,供学生上学的生活费。

据其中一名校园霸凌实施者小李交代,自己收缴的保护费绝大部分都交给了校外的一名青年乔某,不但要每个月挨个对宿舍实施敲诈,有时乔某还会给小李等人定下目标,要求他们上缴指定数额。

校园霸凌实施人小李说,他给你指定几个几个人,你找固定的人去要,帮他要完之后,有时候不够的时候,要自己垫,够的话,自己就不用垫。

经警方调查,乔某多次带领手下的小弟组织聚众斗殴和伤害他人,其中不少小弟还是在校生。警方展开行动将乔某抓捕,今年8月,东海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乔某有期徒刑4年6个月。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帮着收缴保护费的一些学生本身也曾是被霸凌的对象。但在受害后,他们并没有告诉老师或家长,而是选择独自解决。

今年上初二的小李告诉记者,自己在帮乔某收保护费之前也被高年级的学生敲诈过,自己虽然没有被打过,但是曾亲眼目睹过两起其他学生因为没有交钱而在学校被打的场面。

东海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乔某有期徒刑4年6个月

校园霸凌实施人小李说,电棒直接朝他这里电的,电了一分多钟,还有一起在学校厕所里打的,铁棍,铁的,他也没告诉老师。

小李说,受害的学生害怕被报复,都没有主动将自己的经历告诉老师和家长。自己虽然害怕但也选择自己解决问题,反而帮着校外人员向学生收取保护费,实施霸凌。

校园霸凌实施人小李的母亲说,之前他也经常会调皮,犯错,一犯错,家长都怨他,都说他,在家从来没有听他解释过,没听他说过,所以他有什么事情,回家都不敢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