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春运”火了

今年春节前,“反向春运”火了!老家的父母来到儿女所在的城市,既能避免抢不到票的尴尬,还能带老人逛逛儿女生活工作的地方,可谓相当“经济实惠”的选择。“反向春运”虽好,上年纪的父母坐飞机火车却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老年人乘飞机、坐火车,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提前体检

乘火车时间长,体力消耗大,对一些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老人来说,准备乘火车出门的话最好能提前到医疗机构进行体检,经医生确认没问题后再搭乘火车出远门。

带联系卡

老人出门最好带上一张“联系卡”,上面写清楚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联系人电话以及疾病史、服药史,方便迷路或发生意外时,别人能及时联系到老人家属。

选大型客机

大型客机相比之下巡航高度更高,飞行更加平稳,是老人坐飞机旅行的好选择,而且大型飞机设施完备、保健条件更好,遇到紧急情况会有更好的应对。

预防晕机

为预防晕机,老人登机前既不能吃得过饱,也不能饿着肚子;尽量坐在飞机的前部,减少颠簸;乘飞机时口里含一块糖,也可起到调节中耳鼓室内外气压平衡,预防晕机。

“无人陪伴老人”服务

随着大龄乘客增多,各航空公司也推出了相应的服务,超过65岁独自乘机,特别是长航线、有中途过站的航班,建议您办理“无人陪伴老人”服务,从值机、登机到接机都将会有专人协助。腿脚不方便的乘客还可以预定辅助工具(如轮椅),航班落地后地面服务人员也会准备辅助工具接送。

文/赵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