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起老人上下车 寒冬温暖乘客心 624路驾驶员做好事不留名

图说:624路驾驶员闵华 车队供图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冯联清 首席记者 曹刚)今天上午,一名中年妇女辗转找到公交624路南码头终点站,讲述了驾驶员闵华抱着她年迈母亲上下车的暖心事。

1月23日上午9时40分许,624路南码头终点站,不少乘客在排队上车,驾驶员闵华在其中发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妇人。他灵机一动,请她移步到中门,自己快速从中门下车,直接把老人抱上了车,并主动招呼乘客为她让座。车到临沂路浦三路站,老人要下车了,闵华将车停稳后,再次把她抱下了车,与站台等候的家属交接。

原来,老人这天从敬老院到子女家去团聚,由于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平时很少出门,幸亏遇到了热心司机。老人的家属回忆,当时急匆匆接走老人,没有记下驾驶员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根据到站时间大致推断,终于辗转找到了闵华。受到乘客表扬,闵华淡淡地说:“我力气大,像这样力所能及的小事情,是我应该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