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 蔚来汽车路演PPT曝光!将于9月12日美股上市

作者:N姐

今日摘要:据悉,蔚来汽车日前更新招股书,招股书显示,蔚来汽车最高募集资金15.18亿美元,预计发布1.6亿股ADS,发行区间为6.25至8.25美元。将于9月11日盘后定价,9月12日美股上市。

招股书显示,蔚来汽车2018年6月到8月分别生产了272辆、831辆、1097辆,一共生产2200辆汽车,一共交付了1381辆车。蔚来汽车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695.1万美元(约4599.1万元),其中汽车销售营收671万美元(约4439.9万元),其他销售营收24.1万美元(约159.2万元)。

蔚来路演PPT曝光

IPO前,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持股为17.2%,为最大股东。在IPO后,李斌持股为14.5%,拥有48.3%的投票权。

IPO前,腾讯持股为15.2%,IPO后持有12.9%股权,及21.5%的投票权。IPO前,高瓴资本持股为7.5%,PO后持有6.4%股权,及2.7%投票权。

以下是蔚来汽车路演PPT部分内容:

蔚来汽车预计发布1.6亿股ADS,发行区间为6.25至8.25美元,预计在9月11日正式公布发行价。

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花旗银行、UBS等多家投行参与了蔚来汽车的上市活动。

蔚来汽车的愿景

蔚来汽车不同的方面

蔚来汽车产品介绍

拥有6,993个员工,在北京、上海及海外布局

中国是世界最大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旺盛的市场需求

蔚来汽车与全球领先的品牌均有深度合作,这些合作方包括中国南方电网、长安汽车、中国太平、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腾讯、京东、联想集团和百度等。

蔚来汽车股东介绍,包括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战略股东包括腾讯、百度、联想集团。

其他投资机构包括顺为资本、IDG、兴业银行、GIC、TPG、淡马锡、信中利、春华资本、招商银行、华兴资本、湖北科投、汉富资本等。

蔚来汽车此次IPO交易的承销商,堪称华尔街豪华阵容,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美银美林、德银证券、花旗、瑞信证券、瑞银证券和WR Securities, LLC。

上一家拥有如此豪华投行承销阵容的公司,还是2014年上市的阿里巴巴。

李斌的自信

与老牌车企传统的产品研发、生产和测试流程不同,电气化、智能化程度极高的蔚来汽车在产品优化过程中能够会涉及道大量底层芯片与软件算法的技术,这就对企业的内生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以ES8为例,300万公里的机械性能测试其实早早就完成了,但产品交付后的软件调优却牵扯到细致入微的用户体验,是一件比硬件测试困难得多的事情。

为了妥善解决这个问题,李斌在中美两国组建了一个1200人左右的团队,专攻只能科技领域。与其他造车新势力完全依赖外部供应商的策略不同,蔚来着重提升内生能力的做法,不仅能有效抵御风险,也是一种对自家用户负责的态度。

蔚来汽车采用预定销售而非传统车企铺货销售的方式,从生产到销售的过程在互联网的“监视”下变得高度透明化,即使是正常的产能爬坡过程也会被媒体渲染得耸人听闻,更别说一些无心的话语了。

就像李斌在欧洲访问时,有记者询问他关于蔚来进军欧美市场的计划,李斌表示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结果就被曲解为在欧美市场无限期推迟上市...

关于在外界被黑到一定地步的产能问题,李斌坦言,按照内部的目标蔚来的造车进度拖延了一个月。

拖延的原因是供应链、产品迭代,以及“客观规律”。他说:“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供应链需要爬坡。我们速度还算正常,我们的预订销售把一辆车正常的爬坡过程透明展示给了大家。”

新产品需要产能爬坡的确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按照业内惯例,爬坡期一般是三个月左右。按照蔚来最近一次承诺,9月份将完成对普通用户的交付,而近期已经开始有用户开始提车了。

由此可见,正如李斌所承诺的,蔚来汽车的产能正在逐渐释放。

一家成功的企业,在其发展的道路上肯定会面临很多人的质疑,蔚来汽车正是在经历这个被黑的阶段,李斌的处变不惊是对自家企业的一种自信的体现。被雷军、马化腾、刘强东等一众大佬所看好的蔚来汽车,能做到今天这种地步,并不只是运气好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