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越是做这5件事,前列腺就越“虚弱”!偏偏第2件事你总停不下来

日期: 来源:七乐康医生收集编辑:前列腺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器官,它虽然体积不大,但地位极为重要。它分泌的前列腺液对维持生殖泌尿系统卫生、提高性生活质量、提升精子活性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可以说是男人的“生命腺”。

前列腺扼守着尿道上口,一旦它出现问题,男性小便将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有一些看起来没什么大碍的事情,其实会对前列腺造成伤害。男性应注意对前列腺的保护,尽量避免以下几个“危险动作”。

一、前列腺怕你时常憋尿

众所周知,经常憋尿容易诱发尿路结石。但很少有人知道,其实憋尿还可能会导致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炎症恶化等问题。

经常憋尿不但会造成膀胱感受器出现紊乱,导致细菌感染、排尿困难等情况,还会使得括约肌松弛,影响前列腺工作机能下降。

二、前列腺怕你久坐

久坐似乎是个普遍问题,在办公一族、司机等亚健康人群中常常都能找到久坐的踪影。

长时间维持坐姿也会对前列腺构成损伤。因为人体在端坐的时候,重心基本落在前列腺的位置,时间一长,腺体自然会受到压迫,进而挤压输尿管,严重影响排尿。有前列腺增生的患者的情况尤为明显。

最好的解决方法当然是每隔40~60分钟站起来走走,活动一下全身。

如果实在没条件,就要有意识地调整坐姿,使用单边臀部作为坐姿重心,不定时轮换,来达到减少压迫腺体的目的。

三、前列腺怕你吸烟

有医学研究指出,吸烟者患上前列腺疾病的风险比不吸烟者高出近2倍。

香烟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氨、苯、氰化物等多种有毒物质,哪怕是非直接吸烟,哪怕只吸一口,对人体各个重要器官都有显著的损害。

四、前列腺怕你爱吃辣

辛辣刺激食物会令身体各个器官血管急剧扩张,前列腺也不例外。长期受如此刺激,前列腺的抵抗力会下降,容易受到尿液中各种细菌、毒素的侵扰,诱发前列腺相关疾病。

五、前列腺怕你老睡不好

工作忙、爱刷剧、爱聊天、爱熬夜,睡得晚、睡得差恐怕是现代社会人的通病。睡眠质量下降会弱化人体免疫力,严重影响内分泌系统对体内激素的调节,一旦激素失衡,敏感的前列腺就会出现各种疾病。

1个小动作可按摩前列腺,预防前列腺炎

保持正常呼吸,吸气时提升胸腔、小腹内收、肛门向上用力收缩,呼气时全身放松。

这个提肛动作,在工作中、走路时、躺下来都可以做,以50次为一组,每天上、下午各做两组,对肛门、尿道、前列腺均有保健效果。

相关阅读

  • 离开央视镜头,这些主持人的影响力开始下滑

  • 文丨希希央视对于每一位主持人来讲都是渴望登上的舞台,无论是从观众认可度还是市场知名度来讲,央视都算是主流电视媒体的代表,而对于从事主持行业的工作者来说,自然希望能够在可
  • 感染新冠后全身疼痛怎么办?

  • 感染新冠后,很多人会出现疼痛的问题,包括头痛、嗓子痛、全身肌肉酸痛、关节痛、背痛、腰痛、神经痛等等各种各样不同的疼痛表现。最近,在互联网门诊接诊了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