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清除油脂,避免发胖,怎么吃都不会再胖,就让它们来帮个忙:

日期: 来源:缤纷知识小贴士收集编辑:肠胃

热门流行的清除油脂食物,节假日应酬跑饭局怎么吃都不会再胖,就算海吃海喝,只要有了它们,就不用再担心发胖!【缤纷知识小贴士,教你小妙招】

1.地瓜。地瓜就是红薯,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维生素、纤维素以及氨基酸和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美誉,有能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防治糖尿病以及减肥等功效,在家里可以自己烤红薯吃,也可以做成红薯粥餐后食用。

2.山药。山药又称薯蓣,具有滋养强壮、助消化、敛虚汗、止泻之功效,山药含有的淀粉酶和多酚氧化酶等物质,能分解蛋白质和糖类,有助于增强肠胃消化吸收能力,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并且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搭配红枣熬成红枣山药汤等,可健脾保胃、补血益气,既能清肠胃,又能美容养颜补气血。

3.莲藕。莲藕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利尿,能促进体内废物排出,餐后熬一碗栗子莲藕汤,可以消化掉食物中的油腻之物,清理掉让人身体发胖的油脂。

4.银耳。银耳又称白木耳,富含膳食纤维,有滋阴润肺、益气清肠的作用,饭后喝一碗滋润的红薯银耳羹,可加强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可以将肠胃中的油腻一扫而光!

5.薏米。薏米又叫薏苡仁,有利水、健脾、清热排油的功效,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和水分代谢,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在煮薏米粥时,可加入一些红枣和黑米,更能有效地促进身体对食物的消化。

6.蜂蜜。蜂蜜具有排毒和润肠的作用,可以帮助胃肠排出垃圾毒素,餐后喝一杯蜂蜜水,帮助肠胃消化,可谓清肠的美味饮品!

7.木耳。黑木耳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活血止血和润肺润肠的功效,木耳中的胶质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吸附排出体外,清涤肠胃,凉拌木耳吃,口感爽嫩,能除去油腻的食物带来的肥胖副作用。

8.优酪乳。优酪乳就是酸奶,港台地区以“优酪乳”和“优格”称酸奶,优酪乳性平,味酸甘,富含钙质维生素,有超强的调理肠胃、净化肠胃以及帮助肠胃蠕动消化的能力,日常酸奶饮料或者乳酸饮料都是被稀释后的饮料饮品,效果没有原来浓稠的酸奶好,购买时要选择纯正的优酪乳。

9.海带。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调节免疫、抗肿瘤、排铅解毒等多种功能,海带中含有的硫酸多糖物质,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同时海带中的褐藻胶在肠内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体内垃圾,一道凉拌海带丝,就能减少肠胃中的油腻物质。

10.长生果。长生果就是花生,入脾经,《本经逢原》有云:“长生果,能健脾胃,饮食难消者宜之。”花生营养成分极高,而且可以养胃醒脾、滑肠润燥,将花生泡在醋中餐后食用,不但健胃消食去油腻,还有软化血管、降血压和降血脂的功效。

【缤纷知识小贴士,教你小妙招】

相关阅读

  • 肠胃炎上吐下泻好困扰!手脚2穴位缓解不适感

  • 肠胃炎发作让人不舒服,除了上吐下泻之外还发烧、腹痛,折腾得人不得安宁。若肠胃状况正糟,中医建议按压手脚2穴道,缓解不适感。手脚2穴位缓解肠胃不适:内关穴 位置:手腕内侧横纹往手
  • 张翰不油腻了,我都不想看

  • #头号有新人#张翰不演霸总的时候,还是不那么油腻的。 想当年«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时候,张翰还是清清爽爽的形象。虽然当年留着有点杀马特的发型,但是人的气质还是很干净利落的
  • 疫情期间孩子急性胃肠炎的应对

  • 冬季小儿急性胃肠炎又开始多了起来,在门诊经常遇到呕吐、腹泻的孩子,家长看着孩子精神不好,不时喊着肚子疼,吃不下饭心疼不已。那么,关于小儿急性胃肠炎,家长
  • 无辣不欢?小心这些“麻烦”找上你!

  • 天冷了,很多小伙伴都热衷于吃辣味食物,比如水煮鱼、麻辣烫、香辣虾、麻辣火锅等等,简直就是无辣不欢。但是你知道吗?辣不是一种味觉,而是痛觉。而且吃辣很容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敲门入户”送平安

  • 春节临近,为深入推进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1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寻找消防隐患,确保节日安全。活
  • 新华全媒+|黑土地上“新农人”返乡创业记

  •   1月的吉林,皑皑白雪覆盖着广袤的黑土地,天寒地冻里的人们没有“猫冬”,依然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他们之中,年轻人的身影越来越多。近年来,在吉林省“吉人回乡”等一系列政策支
  • 安阳八里庄遗址最新考古发现发布

  •   本报电 (刘瑞朝)受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委托,2022年4月,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在安阳市文峰区(高新区)原小八里庄村南地,新发现并确认一处以裴李岗文化为主体兼具磁山文化因素